搜尋

演奏家

Yomiuri Nippon Symphony Orchestra 讀賣日本交響樂團

 

Yomiuri Nippon Symphony Orchestra 讀賣日本交響樂團
 
        「讀賣日本交響樂團」為讀賣新聞社、日本電視公司、讀賣電視等單位,為了振興及普及日本音樂風氣,而在一九六三年七月創立的。該團在成立兩個月後便舉行公開奏會,一九六三年起的定期演奏會除了和很多國際上知名的獨奏家配合外,另一方面也介紹一些新的音樂在日本初演,頗受注目。
        一九六八年的第五十次的定期演奏會,該團以PENDERECKI的「路加受難曲」,贏得了日本文部省「藝術祭大賞」的「初次受賞」。一九六七年,該團到美國、加拿大等旅行演奏共四十一場,獲得一致的好評。一九七一年並遠赴歐洲七國做四十場演出,奠定了良好的聲譽。一九八一年間,該團再度到歐洲做訪問演出,且特別在德國的萊比錫舉辦的「第一屆國際管弦樂節」中代表日本,與卡拉揚指揮的「柏林愛樂」聯合演出,得到極高的讚譽,並肯定了「讀賣日本交響樂團」的地位。
        目前該團的指揮陣容龐大而堅強。常任指揮為HEINZ ROEGNER(現任柏林電台交響樂團音樂總監),首席客座指揮RAFAEL FRUHBECK DE BURGOS(現任華盛頓國家交響樂團客座指揮),名譽指揮為KURT SANDERLING(現任柏林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及KURT MASUR(萊比錫音樂廳管弦樂團樂長兼音樂總監)兩位,專任指揮由三石精先生登任,全團共有壹佰名樂手,除了豎琴由女性登任外,其餘皆為男性。因此該團在演奏評價上,以「豐富的音樂性」及「力感」最受好評。
        該團的特色之一,就是每年皆邀請世界上著名的指揮家及獨奏家參加演出。如梅塔、史扥柯夫斯基、羅斯卓波維契……等大師級的人物、都曾是該團的座上客。此外,每年持順不斷的各種定期演奏活動,使「讀賣日本交響樂團」一直保持著充沛的表現力與精湛的技藝,維持一個優異的交響樂團所要求的水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