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Paquito D’rivera, saxphone 帕奎多.狄瑞維拉, 薩克斯風

Paquito D’rivera 帕奎多.狄瑞維拉,薩克斯風、單簧管 

古巴爵士薩克斯風第一人,詮釋拉丁最浪漫抒情歌曲人選! 
帕奎多.狄瑞維拉 (Paquito D’rivera) 
拉丁爵士薩克斯風/單簧管/作曲 

探戈、恰恰與森巴等拉丁舞曲一直是拉丁美洲最迷人的樂風,尤其近年拉丁熱潮讓許多來自中南美的樂手再次成為樂界焦點。道地的古巴樂手,同時在爵士樂享有盛名的薩克斯風手兼豎笛手-帕奎多.狄瑞維拉正是這麼一位傳奇的人物。他的演奏熱情中不忘溫柔浪漫的語法,特別是他吹起豎笛時更讓人想起搖擺樂的亮麗風華。 
1948年出生於哈瓦那的帕奎多,5歲時由薩克斯風演奏家的父親啟蒙之後,這個音樂神童便開始公開演奏,展現驚人的音樂才華。1960年進入哈瓦那音樂學院接受專業嚴格的訓練,專攻豎笛、作曲以及和聲。同年,於紐約、波多黎各與多明尼加等地舉行音樂會。並曾與古巴國家交響樂團、倫敦愛樂等知名樂團合作,是一位橫跨古典、爵士樂界,實力堅強的傑出音樂家。此外,帕奎多和鐵琴手戴夫.山繆斯、打擊樂手安迪納瑞爾共同創構一個『加勒比海爵士樂團』,發行兩張專輯,融合現代爵士元素,以及豐富多元的加勒比海與南美律動節奏。 
曲風多元一直是帕奎多跨文化音樂中不可或缺的元素,這張百年拉丁情緣也不例外。所有曲目皆選自不同時代、風格迥異的作曲家的作品,其多元性亦可由配器略見端倪。無論是弦樂團的搭配、豎笛與吉他的二重奏,或巴拉圭豎琴,在在襯托樂風特出。帕奎多特意把拉丁美洲國家,如多明尼加、古巴、巴西、智利和阿根廷等國百年來最著名的抒情歌曲加以改編,成為一張具爵士樂曲風的浪漫演奏專輯。帕奎多的巧思尚不只於此,他特意加上的弦樂團襯底伴奏,立刻讓人領略拉丁音樂的獨特迷人。而本輯更是他跨入新世紀前的精彩作品之一。
拉丁爵士薩克斯風/單簧管/作曲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加勒比海爵士樂團 The Caribbean Jazz Project
當鐵琴手戴夫.山繆斯,薩克斯風手帕奎多.狄瑞維拉、打擊樂手安迪納瑞爾組成一個樂團的時候,聽眾立刻可以知道,熱情優美的拉丁音樂馬上就要出現了!這三位主要團員都是各霸一方的拉丁爵士名家,能搭配在一起..
安迪.納瑞爾與卡利普索鋼鼓樂隊─行腳Andy Narell ─ The Passage
安迪.納瑞爾與卡利普索鋼鼓樂隊/帕奎多.狄瑞維拉與Michael Brecker 薩克斯風/ Hugh Masekela 翼號 鋼鼓〈Steel Drums〉是從千里達〈Trinidad〉出現的..
帕奎多.狄瑞維拉-一百年情緣 Paquito D’rivera-100 Years of Latin Love Songs
探 戈、恰恰與森巴等拉丁舞曲一直是二十世紀最迷人的曲風, 尤其近年拉丁熱潮讓許多來自中南美的樂手再次成為樂界焦點。道地的古巴樂手, 同時在爵士樂享有盛名的薩克斯風手兼豎笛手帕奎多.狄瑞維拉正是這..
爵士e世代/輕鬆一下In the Groove
從1989年爵頭玩唱片公司成立以來,不斷發掘出年輕且才華洋溢的樂手。繼薩克斯風手馬利歐.米多斯加入爵頭玩唱片之後,著名的爵士光環樂團(Spyro Gyra)也在21世紀初與爵頭玩結盟。本輯精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