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Cing-yue Lin, lyric 林清月, 作詞

林清月,筆名林努濤、林不老、訴心難(素心蘭諧音),一八八三年出生於台南,後居留於台北市大稻埕,「台灣總督府醫學校」第四屆畢業生,是台灣醫界的先輩人物。 
一九一○年,他在大稻埕「港町」(今貴德街)創設宏濟醫院,後來又在今涼州街與重慶北路交叉處,規劃了一所占地千坪的台灣第一所私立綜合醫院(日據時代曾改為「更生院」;戰後,一度被微用為「光復大陸設計委員會」)。 
他沉迷歌謠,有「歌人醫生」之稱,自稱是一位「凡歌必記、有聞必錄、時時歌唱以自娛」的人,曾於一九五二年出版<仿詩体之流行歌>,一九五四年出版<歌謠集粹>。 
林清月在戰後擔任過「台北市醫師公會」首任理事長,是醫界所推崇的人物。 
晚年,每逢生日,必舉行歌謠演唱會,招待親朋。酒席筵前,高聲獨唱,風流自賞,就是唱一些令女人家臉紅的辭句,也不為杵,認定是俗不傷雅。 
當代作詞家如李臨秋、周添旺等人,都曾向他請教,且奉他為「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最後的拜訪-奧斯卡.彼德森三重奏 Oscar Peterson. Last Call at the Blue Note
這是歷史上最受歡迎、最偉大的爵士三重奏樂團,在20年以來的首張錄音,由一代爵士鋼琴宗師奧斯.彼德森與低音提琴手雷.布朗、爵士吉他手赫伯.艾利斯,以及鼓手鮑比.德慕在「Blue Note」爵士俱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