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Jhou, Cheng-long, composer 周成龍,作曲

周成龍現任上海民族樂團副團長,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
一九六二年,周成龍參加部隊文工團,後進入上海音樂學院作曲系學習,師事徐景新 、鄧爾敬、陳敏志等著名作曲家。一九八四年,進入上海民族樂團以來,創作了大量的民族器樂曲,其中不少作品獲文化部優秀及全軍優秀創作獎。
近年來,他創作中追求音樂語言的新穎和強烈的藝術個性,在和聲、配器和曲式上都有獨到之處。特別是一九八九年他受閔惠芬女士之邀編寫的二胡獨奏專輯-「台 灣民謠」,作曲家充分發揮了弦樂和聲豐滿的特點,並巧妙地使用同一種樂器的獨奏與伴奏的關係,既統一,又「鶴立雞群」。在旋律樸實的民謠與現代配器技法相 結合的探索中,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他受黃好吟女士之邀,創作 、改編的古箏演奏專輯,在樂隊的組點、配器的技法及局部和全体的設計上,都体現了作曲家的精心和鮮明的創作風格。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爵士櫥窗Jazz Showcase
爵士樂一直是Telarc唱片發行的重點,無論在錄 音或演出水準皆屬內行人印象中的上上之選,再近百種爵士專輯中,不乏Down Beat.CD Review.Billboard.Cadence各種權..
貝斯風貌Bass Face
相信各位爵士樂的愛好者對雷‧布朗一定不會陌生,曾隨美國百樂門大樂團來台演出所造成的轟動情景迄今依然留在愛樂者的腦海中。雷‧布朗可算是爵士貝斯大師Oscar Pettiford的最後傳承者。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