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Lu, Shao-chia, conductor 呂紹嘉,指揮

呂紹嘉一上場就把我們帶進音樂夢幻的漩渦裡;他的身體語言充分的表達了音樂,柔和而精確的手勢如大筆揮劃,令人振奮...   法國世界級(Le Monde)
  1988年法國貝桑松(Besancon)國際指揮大賽及1991年義大利佩卓第(Antonio Pedrotti)國際指揮大賽雙項首獎得主-呂紹嘉,1960年生於台灣新竹縣,6歲初習鋼琴,而後音樂理論、雙簧管及大提琴。在國立台灣大學心理系就 讀期間,隨陳秋盛先生研習指揮法,奠定了他日後步上指揮生涯之基礎。
  1985年秋呂紹嘉赴美,於印第安那大學Michel Block主修鋼琴演奏;1986年六月受聘為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的副指揮,在一年內指揮了許多重要而成功的演出;1987年秋再度負笈奧地利,於國立維也 納音樂學院先後師事Otmar Suitner及Karl Osterreicher;1991年六月以「全体評審一致通過之最優異成績」畢業於該校,獲指揮家文憑及藝術碩士學位,同月並獲奧國政府頒贈「傑出成就 獎」;1992年二月,在維也納成立「維也納台北室內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