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Tokyo Philharmonic Orchertra 東京愛樂交響樂團

歐洲音樂被介紹到日本是始於十九世紀後半期而且大部份是軍樂,而於1925年交響樂團才開始萌芽於日本。60年後,才有8個交響樂團組成和在東京表演。
東京愛樂交響樂團的起源可追溯於1938年,該團的設立取名為「中央交響樂團」目前該團是日本最主要的交響樂團,對於日本的交響樂成長有極大的貢獻。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前,該團曾邀請許多著名的指揮如Manfred Grulitt,General Musikdirektor,為客座指揮。同時歌劇也成為該團的主要演出的項目。
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中央交響樂團」曾暫停表演一段時間,但不象於西元1848年該團經過重組,並重新命名為「東京愛樂交響樂團」並成為日本古典交響樂團的重要會員之一。該團經常邀請許多著名的指揮家表演。
目前東京交響樂團的常任指揮家是Tadaaki Otaka,為日本最年輕有潛力力的指揮。
東京愛樂交響樂團團員平均年齡37歲,每年約表演150場,包括為年輕人特別演奏會、歌劇、芭聚,經由日本最大的電台NHK,實況轉播於全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