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Lin, Jenny, piano 林佳靜,鋼琴

林佳靜簡介

出生在台灣的林佳靜,從小學習鋼琴,啟蒙老師為現任文建會主委陳郁秀老師。在陳郁秀老師的指導之下,受益良多,曾獲得台灣區鋼琴比賽兒童組第一名,並與台 北市立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在十歲時負笈維也納音樂學院,師事鋼琴名師Prof. Noel Flores。四年之後,1987年她在Interlochen Festival贏得協奏曲比賽冠軍,深獲Prof. Jallan Martin之賞識,得以免試進入全美素負盛譽的音樂學院琵琶第音樂學院預備班就讀,其間復師事多位國際知名鋼琴家,並曾參加歐洲著名的音樂慶典演出而倍 受矚目。

其實林佳靜原本就是個得獎的高手,早在1996年9月,她就曾經獲得西班牙「荷西•伊圖比」國際比賽第二名,1998年更獲得金曲獎最佳演奏人。然而對於 長期旅居於國外的林佳靜而言,能在象徵台灣音樂界最高榮譽的金曲獎中穫得提名,無疑地又為林佳靜的音樂旅程添上一筆佳話。而在2001年的「中國風」專輯 由林佳靜構思、參與製作並發行於國內外,給了我們最驚嘆的演出,原來西方音樂大觀園還有如許眾多的東方奇花異卉。並且入圍了金曲獎「最佳演奏人獎」及「最 佳古典演奏專輯」兩項大獎。為目前世界樂壇上最受人矚目的華人女鋼琴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