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Kong, Lan-syun, vocal 孔蘭薰,演唱

.廣西省濱陽縣人,距山水美的桂林不遠,無怪乎天生就一副好嗓子。

.父親很會唱歌,又能演奏多種樂器,好橫笛、口琴等,故從小便耳濡目染,深深嘉好音樂。

.16歲初三時,受到英文老師栗鐵山啟蒙,一步步走入歌唱的世界。

.17、18歲時參加群星會演唱,並時常參加勞軍演出,當時被稱為「軍中三大兵」之一。

.與倪賓在合眾唱片公司出了第一張唱片。

.當時與她一起走紅的歌星有:倪賓、青山、姚蘇蓉、張琪、謝雷等。

.成名曲《一朵小花》可謂紅遍大街小巷,盛極一時。

.也參加電影演出,如與孫越、張揚合作的《乞丐與豔妓》、《再回頭我也不要你》、與蔣光超合作的《招財進寶》等,皆是擔任主角的演出。

.在中視與蔣光超合作主持《合家歡》現場節目;在華視與夏羽合作主持《招財進寶》;在香港也與黃霑合作主持《香江花月夜》、《花月良宵》等節目。

.民國82年在大陸青島與青山共同舉辦過一場演唱會。同年在香港獨力進行了兩場演唱會,證明其寶刀未老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