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Chen Chengxiong, conductor 陳澄雄, 指揮

台灣省宜蘭人,畢業於國立台灣藝專,奧地利國立莫札特音樂院,專攻理論作曲、指揮、鍵盤樂及木管樂演奏。先後任教國立台灣藝專、中國文化大學、東海大學、 實踐家專、台北市立師專,並曾任國內各有名交響樂團、合唱團、「幼獅」管樂團指揮。曾多次應邀客席指揮日本、韓國交響樂團演出。
民國六十五及六十九年先後訓練「自強」及「幼獅」管樂團,參日美國和平公園舉辦國際音樂比賽,榮獲「三A」級首獎。
陳氏除了西方音樂樂器理論、作曲及指揮原方面之精湛造詣之外,對於中國樂抑、揚、頓、挫之類的處理,以及樂曲之動、靜音樂材料,予以理智性的編織以及情感 性的融和,加以卓越的領導力和精確細密的處理手法,常在他指揮中國的樂曲中表現其根基性的文化氣質。曾擔任市立國樂團團長,現任台中市立交響樂團團長。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迪基.葛利斯比爵士樂集-吾愛菜鳥 Dizzy Gillespie - To Bird With Love
大約50年前查理.派克和迪基.葛利斯比曾因〝咆哮〞(Bop)而惺惺相惜,而派克雖然已早於1955年辭世,但他在世時的音樂理想和概念,不僅和”老葛”長相左右,遺留下來的諸多錄音,亦成為後輩無窮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