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音樂類別

Taiwanese Folk Songs 台灣民謠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台灣之歌-影音典藏版
收錄兩屆台灣之歌得獎創作人 : 王明哲 全球華人地區傳唱不已的經典曲目《台灣》 歌頌北迴鐵路風光明媚的最佳歌曲《戀戀北迴線》 紀錄台灣鄉間田園景色之美《日頭的故鄉》 描寫辛苦打拼的勞動歌曲《挺渡..
台灣四季/Four Seasons of Taiwan
巴洛克時期,義大利的名作曲家維瓦第譜有四百五十多首協奏曲,其中最為有名的是小提琴協奏曲集「四季」,以春、夏、秋、冬4首小提琴協奏曲描寫一年四季的情景,每首樂曲並附有14行詩,廣受世人喜..
台灣歌謠尋根-莊永明 主講
台灣民謠,源遠流長,且各族群亦各有自己的歌謠,無不和這塊土地人們的血脈交流,同其節拍,同其旋律。這些先民的遺「音」,已成了可貴的文化遺產。抗日戰爭前後以至國民政府遷台時期的台灣歌謠,亦都反應出當時..
台灣詩篇-桃花過渡/Peach Blossom Takes the Ferry/ 東京愛樂交響樂團
《台灣詩篇》是一張以精緻古典管弦樂、室內樂、及聲樂表現台灣歌謠全新生命力的唱片,收集有您最熟悉的《四季紅》、《丟丟銅仔》、《卜卦調》、《勸世歌》等自然民謠,亦有台灣歌謠大師鄧雨賢、陳秋..
台灣鄉土情/Folk Melodies of Taiwan
「四季謠」、「一隻鳥兒」、「丟丟銅仔」、「牛犁歌」、「草螟弄雞公」……,這些極具鄉土味與草根味的曲子對我們來說是再熟悉不過了,它們的歌詞中充滿俚俗鄉野的用語,是那麼純樸自然,正式所謂「..
夜間咖啡館 / Le Cafe de Nuit
長笛與吉他的搭配,就如同咖啡遇上甜點一般…~「夜間咖啡館」是國內首張長笛與吉他的演奏專輯,也是一張展現長笛與吉他完美調和與多元化曲風的絕佳演奏專輯。專輯裡收錄了法國、巴西、阿根廷、匈牙利與台灣作..
天佑台灣
一首為台灣祈福加油 讓這片土地深呼吸 珍貴動、植物永遠留存 讓代代子孫有更好生活環境 不論遇到多人的災難和損失,只要你還有一口呼吸,就有無限的生機。讓我們在這片土地上繼續深呼吸,不..
山歌仔/The Mountain Song and Other Folk Melodies/ 東京愛樂交響樂團
12首台灣歌謠和小調以西方管弦樂編曲展現無比的驚奇魅力! 其中鄧雨賢作曲李臨秋作詞的《望春風》及蘇桐的《日日春》、《雙雁影》;江中清作曲《春花望露》;楊三郎作曲的《港都夜雨》;陳秋霖作..
春風歌聲四季情/Cheerful Song, Loving the Year Round
心情四季的歌、美麗春風的歌,一曲曲動聽的經典歌謠,描繪著一篇篇深刻人的故事,從歌聲裡找許許多多的回憶,特別是美夢、美景、好心情的歌頌,令人動容。 本專輯收錄多關於土地、感情、季節、薪傳的歌,尤其..
李臨秋 百年影音 音樂繪影 / A Portrait Of Lin-Chu Lee
李臨秋,1909年出生於台北牛埔庄,即現在的雙連附近,一生近兩百首的詞作,以兒女私情的「小我」著墨最多,悲愴的情感、歡愉的戀情。無不生動感人。1979年二月十二日病逝,享年六十九歲。李臨秋雖然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