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Lyapunov, Sergel (1859-1924) 里亞普諾夫

Lyapunov, Sergel 里亞普諾夫 (1859-1924) 

里亞普諾夫生於俄羅斯亞洛斯拉夫,父親是高中校長。他從小隨母親啟蒙學鋼琴,19歲進莫斯科音樂院,曾追隨柴可夫斯基和塔涅耶夫學作曲。由於醉心國民樂派,畢業之後里亞普諾夫成為巴拉基列夫的門生,曾與巴氏共同採集民謠。1894年他接替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出任帝國教堂助理總監,隨後擔任過音樂學校校長和聖彼得堡音樂院教授。此外,他也是非常優秀的展技鋼琴家。俄國大革命之後,里亞普諾夫自我流放法國巴黎,在那裡為俄羅斯移民成立音樂學校終老。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浪漫鋼琴協奏曲30 - 里亞普諾夫:第1、2號鋼琴協奏曲 / 烏克蘭主題變奏曲 The Romantic Piano Concerto 30 - Lyapunov: Piano Concertos 1 & 2 / Rhapsody on Ukrainian Themes
里亞普諾夫(1859-1924)生於俄羅斯亞洛斯拉夫,父親是高中校長。他從小隨母親啟蒙學鋼琴,19歲進莫斯科音樂院,曾追隨柴可夫斯基和塔涅耶夫學作曲。由於醉心國民樂派,畢業之後里亞普諾夫成為巴拉..
練習曲 Etude
如同克萊兒.哈蒙德在解說冊中提到,這張引人入勝的鋼琴選輯可說是「練習曲」一詞最佳具現化的代表,「除了令人發自內心感到刺激的技巧展現以外,也結合了情感豐富、色彩華麗還有別出心裁的作曲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