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Schubert (1797-1828) 舒伯特

Schubert, Franz(1797~1828)舒伯特 
奧國作曲家。(歌曲之王) 
「未完成」交響曲等九首,歌曲「野玻瑰」等六百餘首。 

法蘭茲·澤拉菲庫斯·彼得·舒伯特德語Franz Seraphicus Peter Schubert,1797年1月31日-1828年11月19日)是奧地利作曲家,他是早期浪漫主義音樂的代表人物,也被認為是古典主義音樂的最後一位巨匠。

舒伯特在短短31年的生命中,創作了600多首歌曲 ,18部歌劇、歌唱劇和配劇音樂,10部交響曲,19首弦樂四重奏,22首鋼琴奏鳴曲 ,4首小提琴奏鳴曲以及許多其他作品。他為不少詩人如約翰·沃爾夫岡·歌德弗里德里希·席勒海因里希·海涅威爾赫姆·穆勒等的作品寫了大量歌曲,把音樂與詩歌緊密結合在一起。他的歌曲中既有抒情曲、敘事曲、充滿戰鬥性的愛國歌曲,也有源於民間音樂的歌曲,其中重要的有《魔王》、《鱒魚》、《菩提樹》、《美麗的磨坊少女》、《野玫瑰》、《流浪者》(2首)、《普羅米修斯》、《致音樂》、《迷娘之歌》、《紡車旁的格麗卿》、《牧童的哀歌》、《戰鬥中的祈禱》、《劍之歌》、《戰士之歌》等 , 主要歌曲匯有3部歌曲集 :《美麗的磨坊少女》、《冬之旅》和《天鵝之歌》。他的交響曲中較重要有第四、第五、第八、第九交響曲,其中第八交響曲是一部浪漫主義抒情交響曲,因只寫了兩個樂章而被稱為《未完成交響曲》,第九交響曲氣勢磅礴,充滿英勇豪邁的氣概,被稱為《偉大交響曲》。他的作品還有d小調弦樂四重奏《死與少女》、鋼琴五重奏《鱒魚》、C大調弦樂五重奏、鋼琴曲《流浪者幻想曲》、《音樂的瞬間》、降E大調即興曲A大調奏鳴曲和配劇音樂羅莎蒙德》等。舒伯特以抒情的旋律聞名,而且總是能夠自然流露、渾然天成。

舒伯特在生的時候,大眾對他的認識和欣賞只是一般,但在逝世前已經有一百首著作被出版。他早年擔任父親學校裏的教師,辭去職位後一直沒有固定的工作,經常靠朋友接濟。

舒伯特死後被安葬在他生前一直相當崇拜卻只見過幾次面的貝多芬墓旁。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Schubert . Messe As - dur . Herreweghe 舒伯特:《降A大調彌撒》/孟德爾頌:《詩篇42》
舒伯特《降A大調彌撒 ..
Schubert:Operatic Overtures 舒伯特:歌劇序曲
  提到舒伯特,一般人最先想到的不外乎是歌曲集、交響曲、室內樂,除了是音樂廳的常見曲目,也是許多音樂家錄音時的首選,相較之下他為舞台戲劇所寫的音樂在流傳度上便弱了許多。1811..
《巴洛克珠玉集》《動聽古典名曲經粹》《北歐素描》 Favourite Classics:Baroque Music /  Bis World Hits/  Nordic Hits
愛樂人特輯,限量特價供應買一送二。本系列是由BIS唱片將多年來所累積的音樂資產,挑選出52首最噲炙人口的古典音樂曲目,做為想一窺古典音樂堂奧的朋友們最佳獻禮。《愛樂人特輯》包括有3張CD,分別是..
伊莎蓓兒·佛斯特 小提琴選輯 Isabelle Faust: Violin Sonatas & Concertos
..
保羅.路易斯 / 舒伯特:鋼琴奏鳴曲第14,19號_保羅路易斯  Paul Lewis / Schubert: Sonatas D.784 & D.958
在完成貝多芬的鋼琴奏鳴曲及協奏曲錄音計畫之後,保羅.路易斯開始將重點轉往舒伯特:2011-13年內,以日本為起點,歐美為中心,在15個城市逐一以各五場的方式,演出舒伯特晚期鋼琴奏鳴曲與即興曲。其..
保羅.路易斯:鋼琴奏鳴曲極愛精選 Paul Lewis: Sonata
Harmonia Mundi為讓更多愛樂者瞭解旗下臺柱藝術家,在今年2011推出'INITIALES'精選雙CD系列,目前先以六位藝人打頭陣。保羅.路易斯自十年前在新音樂家(編號HMN開頭)系列..
四手聯彈作品 Piano Duets
自從2008年於甘迺迪藝術中心首次登台演出,來自美國的雙胞胎美女克莉絲蒂娜和米雪兒.諾頓立即讓各界為之亮眼。兩人皆畢業於費城音樂名校寇蒂斯音樂學院,並師從諸多名師如克勞德.法蘭克、蓋瑞.葛拉夫曼..
奎拉斯&薩洛 / 舒伯特:大提琴奏鳴曲「琶音琴」 Queyras & Tharaud/Schubert:Arpeggione Sonata
法國當代的大提琴明星級獨奏家:尚-古漢.奎拉斯,在2002年同時榮獲布列茲基金會和顧爾德基金會大獎之後,備受國際樂壇矚目,成為Harmonis ..
巴松管幻想曲 Fantasies for Bassoon
  自從2007年凱倫現身於BBC電視的古典之星頻道後,CHANDOS立刻獨具慧眼簽下她。這張「巴松管幻想曲」已是她第五張專輯,漸趨成熟的音樂表現與細膩精緻的演出,都是令她迅速..
布拉姆斯、舒伯特:合唱作品  Im Herbst - choral works by Brahms and Schubert
  上一張專輯葛蕾特.彼德森和挪威獨奏家合唱團發行過葛利格以及挪威故鄉的合唱專輯,這回則將重點放到德奧傳統曲目,19世紀合唱音樂中影響力最無遠弗屆的兩人–布拉姆斯和舒伯特。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