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Bach, J.S. (1685-1750) 巴哈

Bach, J.S.(1685~1750)巴哈 
德國風琴家,作曲家(音樂之父) 
平均律鋼琴曲集(四十八首)、馬太受難曲、復格的藝術、布蘭登堡協奏曲、無伴奏小提琴組曲。 

被譽為「音樂之父」的約翰.賽巴斯倩.巴哈1685年出生於德國的艾森納赫,1750年逝世於萊比錫,是音樂史上最繁盛的音樂家族中成就最高的大師,不僅他的創作數量驚人,他的子嗣也多達二十個兒女,包括著名的音樂家艾曼紐.巴哈、費德曼.巴哈等諸子。巴哈的創作生涯約略可分為三個時期:威瑪時期(1708-1717,代表作有「D小調觸技曲」等)、柯坦時期(1717-1723,代表作有「布蘭登堡協奏曲」、「二十四首平均律鋼琴曲與賦格」等)、萊比錫時期(1723-1750,代表作有「馬太受難曲」、「賦格的藝術」等)。雖然巴哈終身只是一位德國地方性的作曲家,但是他對古典音樂所打下的鞏固基礎卻是綿遠流長,尤其在對位法上的專精、音樂內涵的深度、風格技巧的精密,歷經時代的考驗而仍備受尊崇。儘管在音樂上,巴哈不是改革者也非創新者,但他卻將以往的音樂傳統推展至無人可及的巔峰。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16世紀法國流行舞曲 Danses populaires françaises
您去過舞會嗎?任一類型的舞會皆有一固定的進行模式,開場用什麼樣的歌,幾首快歌之後配一條慢歌,什麼樣的歌會使舞會到達高潮。在文藝復興時期亦是如此「阿比猶的Orchesograhie」是一本紀載著1..
Bach & Reger:Sonatas & Partitas  巴哈、雷格: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與組曲
  這張專輯除了巴哈三首小提琴獨奏作品之外,還收錄了另一位德國作曲家雷格的作品。不用說,大多數人對巴哈寫給小提琴的三首奏鳴曲與三首組曲都相當耳熟能詳。43歲便因心臟病發作過世的..
Bach : Partitas n 2,3, 4 . Cedric Tiberghien 巴哈:《鍵盤組曲》No.2
..
J.S.Bach ˙Triple concerto ˙Akademie fur Alte Musik Berlin 巴哈:三重複協奏曲,BWV1044/大鍵琴協奏曲,BWV1052
巴哈1729年接掌萊比錫音樂協會總監之後,為每週一次在齊瑪曼咖啡屋的音樂會寫了多首大鍵琴協奏曲。《D小調協奏曲,BWV1052》改編自柯坦宮廷時代所寫、手稿已經遺失的一首小提琴協奏曲。《為長笛、..
Piers Lane goes to town
01 KATHARINE PARKER Down Longford Way [2'34] 02 ALAN LANE Toccata [4'31] 03 ANTHONY DOHENY To..
這張專輯是為紀念以電子合成器演奏巴哈作品專輯《電擎巴哈》發行25週年,特別運用現階段最新數碼科技重錄這張名盤曲目,以數碼訊源直入母帶,不經任何麥克風或類比器材,所以平常的DDD在這張唱片變成了4..
《巴洛克珠玉集》《動聽古典名曲經粹》《北歐素描》 Favourite Classics:Baroque Music /  Bis World Hits/  Nordic Hits
愛樂人特輯,限量特價供應買一送二。本系列是由BIS唱片將多年來所累積的音樂資產,挑選出52首最噲炙人口的古典音樂曲目,做為想一窺古典音樂堂奧的朋友們最佳獻禮。《愛樂人特輯》包括有3張CD,分別是..
巴哈、奧爾巴赫、易沙意:無伴奏小提琴作品 par.ti.ta.Auerbach.J.S.Bach.Ysaÿe
新錄音以巴哈兩首無伴奏組曲搭配易沙意、蕾拉.奧爾巴赫的兩首作品:分別從20世紀和21世紀的觀點回頭呈現對巴哈樂曲的想法。「我只是謙卑的想搭建一座形式上的時空橋樑」葛魯茲曼說。專輯先以D小調組曲作..
巴哈、泰勒曼、沙登斯坦:獨奏的林柏格 Christian Lindberg Unaccompanied
瑞典出生的長號演奏家林柏格已成為新生代樂迷所崇拜的偶像,所獲得的推崇更是多如繁星;尤其他為BIS唱片公司所灌錄的眾多精彩錄音,讓人得以親身體驗長號的非凡魅力,而在這張1998年最新發行的錄音裡,..
巴哈剋星 Bach Busters
將巴哈的古典樂曲改以現代電子合成器演奏,不但具有現代感,同時適合任何氣氛。多爾賽有意將合成器當成一件樂器來表達他對巴哈音樂的詮釋。由於電腦科技的進步,他能自己演奏、選樣、編排,並且不經麥克風,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