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Walton (1902-1983) 華爾頓

威廉·特納·華爾頓爵士,OM英語Sir William Turner Walton,1902年3月29日-1983年3月8日),英國作曲家指揮家。生於蘭開夏郡奧爾德姆(今屬大曼徹斯特郡)。少年時代進入牛津大教堂合唱團,青年時代曾在倫敦爵士樂俱樂部彈奏鋼琴,同時進行創作。他的音樂創作基本上是靠自學的。其風格深受斯特拉文斯基普羅科菲耶夫影響。他的成名作品是為詩人伊迪絲·西特韋爾(Edith Sitwell)的詩歌《門面》(Façade)譜寫的背景音樂。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丹第:管弦作品第六集 D'Indy:Orchestral Works, Vol. 6
This is the last volume in the series of recordings by Vincent d'Indy. T..
艾爾加、華爾頓:大提琴協奏曲 Elgar、Walton:Cello Concerto (Muller-schott 繆勒-修特, 大提琴)
艾爾加的《大提琴協奏曲,Op.85》係1919年十月於倫敦皇后廳首演,全曲精神內涵可謂對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數百萬喪失生命人們的安魂曲。此外,它不但是艾爾加個人創作事業的顛峰,同時也是總結。華爾頓..
英國小提琴奏鳴曲第一集 British Violin Sonatas, Vol. 1
泰絲敏.里托相當樂於享受橫跨各大洲之間以及與許多知名樂團合作的演奏生活,這位CHANDOS 的旗下藝人持續以其精湛的水準推廣罕見曲目。繼先前理查.史特勞斯與雷史畢基的小提琴奏鳴曲之後,這張專輯依..
二十世紀的英國作曲家華爾頓 ..
華爾頓、亨德密特:大提琴協奏曲 Walton & Hindemith:Cello Concertos
亨德密特和華爾頓兩人交情匪淺,1963年就在亨德密特過世前的幾個月,華爾頓才剛發表一首以亨德密特大提琴協奏曲慢板樂章為主題所寫成的「亨德密特主題變奏曲」並且大受好評。從另一方面來說,這首特別的作..
華爾頓:伯沙薩王的盛宴;伯恩斯坦:契切斯特詩篇、簡短彌撒 Walton: Belshazzr’s Feast、Bernstein: Chichester Psalms
華爾頓的神劇《貝夏莎盛宴》係1931年於英國里茲音樂節首演,歌詞取材自聖經「以賽亞書」、「但以里書」、「詩篇」和「啟示錄」,內容敘述:巴比倫王貝夏莎生活奢靡,崇拜異教,在舉行酒池肉林盛宴的當夜被..
華爾頓:兩首弦樂四重奏 Walton:String Quartets
1998年成軍,2009才發行第一張專輯,2010年加入CHANDOS後發行康果爾德的弦樂四重奏(CHAN10611),立即獲得留聲機雜誌主編推薦。這個資歷尚顯年輕的樂團卻已經在世界各地迅速累積..
華爾頓:第1號交響曲∕《皇室后冠》∕《珠寶與王權》
二十世紀的英國作曲家華爾頓,是一位較具傳統音樂風格的創作者,作品並不具有現代作曲的種種創新技法,而是以古典時期的音樂風格為依歸,尤其是以貝多芬的作品為典範,明顯的表現在第1號交響曲的風格上。《皇..
華爾頓:第一、二號交響曲 Walton:The Symphonies
華爾頓的兩首交響曲創作時間相隔25年之久,也鮮少收錄在同張專輯。布列頓年輕時為英國女詩人西特威爾的詩詞朗讀會寫了曲集「門面」讓他名利雙收,在30歲之前更以中提琴協奏曲和清唱劇「伯沙撒王的盛宴」達..
華爾頓:第一號交響曲、小提琴協奏曲 Walton:Symphony No. 1 & Violin Concerto
CHANDOS的專屬音樂家-愛德華.加德納新專輯指揮BBC交響樂團演出英國作曲家威廉.華爾頓的兩首偉大經典:小提琴協奏曲、第一號交響曲。 才華洋溢的華爾頓在二十多歲便宛如空降般躋身英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