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Mendelssohn (1809-1847) 孟德爾頌

雅各·路德維希·費利克斯·孟德爾頌·巴托爾迪(德語:Jakob Ludwig Felix Mendelssohn Bartholdy,1809年2月3日-1847年11月4日),通稱費利克斯·孟德爾頌,又譯孟德爾頌、門登思宋、棉底路斯孫等。德國猶太裔作曲家,生於德國漢堡的一個富裕家庭,逝於萊比錫。孟德爾頌是德國浪漫樂派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四手聯彈作品 Piano Duets
自從2008年於甘迺迪藝術中心首次登台演出,來自美國的雙胞胎美女克莉絲蒂娜和米雪兒.諾頓立即讓各界為之亮眼。兩人皆畢業於費城音樂名校寇蒂斯音樂學院,並師從諸多名師如克勞德.法蘭克、蓋瑞.葛拉夫曼..
塔利許四重奏/孟德爾頌:弦樂四重奏1-6號全集 Talich Quartet/Mendelssohn:String Quartets Nos. 1-6 (Complete)
..
孟德爾頌:第二 & 六號弦樂四重奏 Mendelssohn: String Quartets Nos. 2 & 6
..
孟德爾頌在伯明罕第三集~平靜的海洋海與快樂的航行、第二號交響曲 Mendelssohn in Birmingham, Vol. 3
This is the third recording in our Mendelssohn in Birmingham series..
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布魯赫:G小調小提琴協奏曲  Violin Concertos of Mendelssohn & Bruch / Joseph Swensen/Scottish Chamber Orchestra/Robert McDuffie
羅伯特.麥格杜飛以其英挺俊美的外貌、優越非凡的琴技,而被封稱為當代的小提琴王子,過去他在康澤爾指揮下所灌錄的《情定維也納》小提琴小品集(CD-80402),以及列維指揮下的美國作曲家巴伯之《小提..
孟德爾頌:仲夏夜之夢/第四號交響曲《義大利》  Mendelssohn:Overture & Incidental
《仲夏夜之夢》序曲是孟德爾頌十七歲時翻閱莎士比亞的作品後譜成的,最初是鋼琴二重奏曲,後才改編為管弦樂曲,並獻給普魯士皇太子。十七年後,應普魯士王之請,為《仲夏夜之夢》整齣戲劇配寫音樂,而有了劇樂..
孟德爾頌:大提琴曲集 Mendelssohn:Complete Music for Cello and Piano
Hyperion中價系列「Helios」原始編號CDA66478 長久以來,孟德爾頌的音樂被詮釋為傳統浪漫派式的風格-誇張的彈性速度、過份強調樂句的轉接及絢麗的音色對比…這些都使他音樂中..
孟德爾頌:大提琴與鋼琴作品 Mendelssohn:Works for Cello and Piano
音樂學者漢斯.凱勒認為孟德爾頌將所有作曲的問題全都解決導致聽眾欣賞時無法由衷感動,這其實是低估他的才華。 他的技巧生動活潑鮮明,這有部份給歸功於他的成長環境還有他開明的雙親。由於兄弟姊妹..
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原始版本) Mendelssohn:Violin Concertos
孟德爾頌兩首小提琴協奏曲分別是他生涯初期和晚期的作品。D小調一首是他還是青少年時代的創作,E小調則是我們熟知的名曲。這份錄音中除了將一般人很少聽過的D小調重現於世外,更把一般人以為知之甚詳的E小..
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 Mendelssohn:Violin Concertos
1829年七月,20歲的孟德爾頌剛結束在英國的樂季演出,與友人相邀前往蘇格蘭旅行,越過高原後兩人抵達蘇格蘭西海岸並乘船造訪穆爾島北方的漁村。當天孟德爾頌便提筆寫信給柏林的姊姊芳妮,說明當地的赫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