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Ravel (1875-1937) 拉威爾

約瑟夫-莫里斯·拉威爾(法語:Joseph-Maurice Ravel,1875年3月7日-1937年12月28日),法國作曲家和鋼琴家。生於法國南部靠近西班牙的山區小城西布勒,1937年在巴黎逝世時,已經是法國與克勞德·德布西齊名的印象樂派作曲家。 他的音樂以纖細、豐富的情感和尖銳著稱,同時也被認為是二十世紀的主要作曲家之一。他的鋼琴樂曲、室內樂以及管絃樂在音樂史上不容忽視。鋼琴曲諸如《Miroirs》和《加斯巴之夜》是經典的作品;管絃樂例如《達夫尼與克羅伊》,還有替穆索斯基編曲的《展覽會之畫》出色的展示了他以音樂表現光影色彩的技巧。對於大眾而言,最熟悉的應是他的《波麗露》,但他本人不十分看重此作品,並一度把它描述為「沒有音樂的管絃樂曲」。 根據SACEM的統計,拉威爾比其他法國作曲家擁有許多忠實的支持者,使他成為至今最受歡迎的法國作曲家。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SACD)芝加哥交響樂團 / 海汀克指揮 / 拉威爾:達芬尼與克羅依  CSO / Bernard Haitink / Ravel: Daphnis et Chloé
The Chicago Symphony Chorus takes centre stage in two gorgeous French wo..
Ravel : L’enfant et les sortileges  拉威爾:歌劇《兒童與魔法》
拉威爾的幻想抒情歌劇《兒童與魔法》,就像他的器樂曲一樣精緻美妙,只不過更自然地將音樂、語言、戲劇、芭蕾、融合在一起,形成妙趣橫生又巧奪天工的音樂綺想曲。劇情描述一個調皮小孩經常虐待家中動物與傢具..
亞歷山大.薩洛 / 拉威爾:鋼琴獨奏作品全集 Alexandre Tharaud / Ravel:Complete Piano Music
拉威爾的鋼琴作品顯然深受法國巴洛克作曲大師庫普蘭與拉摩的影響,追求清晰、精確和形式完美。他的《庫普蘭之墓》不僅參考了庫普蘭,還有拉摩、巴哈和史卡拉第。不過,拉威爾也並非全然太過知性。他除了會在樂..
傑利畢達克指揮李斯特、拉威爾、布拉姆斯 Sergiu Celibidache conducts Liszt, Brahms & Ravel
Brahms: Symphony No. 1 in C minor, Op. 68 Liszt: Les Préludes, symphonic poem No. 3, S97 Rave..
史特拉汶斯基: 春之祭 Stravinsky: Le Sacre du Printemps
Debussy: Prélude à l'après-midi d'un faune Ravel: Boléro Stravinsky: The Rite..
四手聯彈作品 Piano Duets
自從2008年於甘迺迪藝術中心首次登台演出,來自美國的雙胞胎美女克莉絲蒂娜和米雪兒.諾頓立即讓各界為之亮眼。兩人皆畢業於費城音樂名校寇蒂斯音樂學院,並師從諸多名師如克勞德.法蘭克、蓋瑞.葛拉夫曼..
塔利許四重奏/拉威爾、德布西:弦樂四重奏 Talich Quartet/Ravel & Debussy:String Quartets
..
孔雀舞曲 Pavane:Maxim Rysanov
白遼士曾撰文提到中提琴「弦聲情感動人,高音域哀戚動容尤其明顯,特別是音色中所包含的濃厚淒美感,這點是其他弦樂器所難以望其項背」。瑞沙諾夫的曲目設計靈感便是由此而來,尤其是法國音樂裡面中提琴的音色..
富蘭契斯卡第1958年薩爾茲堡音樂節現場 Zino Francescatti Live Recording Salzburg 1958
Bach, J S: Partita for solo violin No. 1 in B minor, BWV1002 Ben-Haim: Sonata in G minor for ..
巴哈:C小調第二號組曲, BWV826/蕭邦:B小調奏第二號奏鳴曲/拉威爾:高貴而感傷的圓舞曲/舒曼:狂歡節 Bach:Partita BWV823/Chopin:Sonate op.35/Ravel:Valse nobles et sentimentales/Schumann:Carnaval op.9
1972年8月15日薩爾茲堡音樂節現場演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