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Handel, G.F. (1685-1759) 韓德爾

Handel, G.F. (1685~1759) 韓德爾 
德國作曲家。(聖樂泰斗) 
神劇「彌賽亞」,「水上音樂」,「煙火音樂」 

喬治.費德利克.韓德爾,1685年出生於哈雷(Halle)是音樂史上第一個未在教堂或宮廷擔任固定職務,但是仍然能過活的自由藝術家。他的路從漢堡到義大利,他在這些著名的藝術中心,佛羅倫斯、羅馬、拿坡里、威尼斯,結識了許多著名的藝術家與文藝愛好者。在威尼斯成為極度成功的歌劇作曲家之後,他在1711年前往倫敦,他在隨後的三十年間致力於為義大利歌劇在文化生活中找到立足點-成就起伏:在成功風光的做了十年的作曲家以及劇院經理人之後,接著的是黯淡的歲月,他得為觀眾喪失了興趣以及第二間歌劇院的競爭而奮戰,在這段時間裡,他自由的轉向寫作神劇-他以這種劇種在歐洲時至今日的音樂生活上留下他的烙印。韓德爾在1751年失明,1759年去世的時候,留下大約四十齣的歌劇,二十齣偉大的神劇,三個教派的宗教音樂,以及不可勝數的清唱劇與室內樂曲。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18世紀蘇格蘭曲調與倫敦奏鳴曲 Airs and Graces - Scottish Tunes and London Sonatas
倫敦在18世紀初幾乎將當時歐洲的每一種音樂風格融合出迷人的特調口味。這個繁華豔麗的環境不僅吸引了音樂學生(如年輕的瑞典作曲家羅曼)也讓頗富盛名的音樂家趨之若騖,希望能在此地建立自己的–來自德國的..
Handel 韓德爾:Judas Maccabaeus 神劇《猶大.馬卡布斯》
當今最富聲望的古樂大師尼可拉斯.麥克吉更,正是以韓德爾音樂的非凡詮釋而奠立其國際聲望,他為harmonia mundi所錄製的許多韓德爾作品,往往是內行人珍愛的錄音名盤,特別在韓德爾神劇部份,麥..
Handel: Recorder Sonatas-Verbruggen
Koopman Ter Linden/韓德爾:直笛奏鳴曲集 ..
Handel:Chandos Anthems Nos 5a, 6a & 8
..
《巴洛克珠玉集》《動聽古典名曲經粹》《北歐素描》 Favourite Classics:Baroque Music /  Bis World Hits/  Nordic Hits
愛樂人特輯,限量特價供應買一送二。本系列是由BIS唱片將多年來所累積的音樂資產,挑選出52首最噲炙人口的古典音樂曲目,做為想一窺古典音樂堂奧的朋友們最佳獻禮。《愛樂人特輯》包括有3張CD,分別是..
喬治.費德利克.韓德爾:《凱撒大帝》神劇全集
兩個不同的世界在這歌劇中相平行對比著:敘述著羅馬歷史上著名的故事:羅馬的世界,西撒追趕戰敗的龐佩到埃及,在龐佩妻子科奈里亞(Kornelia)與兒子塞克圖斯(Sextus)的求情下饒了他一命。埃..
喬治.費德利克.韓德爾:《奧托內德國國王》神劇全集
來自德國十世紀的歷史故事:吉斯夢達是陰謀篡位者貝倫加(Berengar)二世的未亡人,她必需先收服義大利,以便讓兒子阿德柏(Adelbert)能夠成為德國皇帝。在拜占庭國王之女西奧法諾(Theo..
喬治.費德利克.韓德爾:《弗拉維奧》神劇全集
兩對情侶,新近結婚的艾蜜拉與桂多,以及祕密相愛著的桂多的妹妹提奧達(Theodata)與維提格(Vitige),他們原本快樂無比,假如不是郎格巴登(Langobarden)的國王弗拉維奧看上提奧..
喬治.費德利克.韓德爾:《拉達密斯托》
在年鑑(Annalen)里,塔企吐斯(Tacitus)敘述了西元一世紀的時候,亞美尼亞與特拉金(Thrakin)之間的戰爭,這歌劇就是以此作為背景:亞美尼亞國王提里達特(Tiridate)攻陷了..
喬治.費德利克.韓德爾:《朱斯提諾》
依據拜占庭宮廷撰史者-波絡科普(Prokop)所記載的一則軼事:安納斯塔西歐(Anastasio)在皇后未亡人亞里阿德娜(Ariadne)的推舉下當上國王,他得對威塔里亞諾(Vitalia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