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Vasks, Peteris (b1946) 佩特利斯.法斯克斯

生於拉托維亞的佩特利斯.法斯克斯(Peteris Vasks)以洗鍊純熟的音樂素養和民族化的情操,將其對文化保存的熱愛和生存本體的獨見以極具張力的作曲技巧表現於交響曲作品中,「虛無飄渺」和「間歇的寂靜」成為他作曲中的特點。其主張以抽象的概念貫穿於音樂的主題之中,為此也贏得了當代歐洲樂評家的重視和讚賞。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20世紀低音號協奏曲 20th-Century Tuba Concertos
不是所有樂器都能追朔出明確的誕生日期,但是低音號可不一樣,它的生日清楚得很:1835年9月12日。儘管當時有不少類似的樂器存在,但是低音號(TUBA)在德國可是有特別註冊專利。十九世紀後葉,華格..
佩特利斯.法斯克斯:小提琴協奏曲「遠方光線」、悲痛的音樂、流浪者 Peteris Vasks:Distant Light
佩特利斯.法斯克斯(1946年生)是拉脫維亞當代最著名的作曲家之一,他早歲在立陶宛愛樂管弦樂團和拉脫維亞室內管弦樂團拉低音提琴,後來隨名師烏特金斯攻作曲,接著擔任民俗舞蹈樂團的總監並任教音樂院。..
佩特利斯.法斯克斯:聲音綺想  Music of Peteris Vasks
自東歐、蘇聯政治解體後,揭開了鮮為人知的波希米亞及小亞細亞藝術音樂文化的神祕面紗。驚喜和尊崇的是那股來自音樂家內在對生命本質的昇華理念以不受物役的自由度融合於音符中。生於拉托維亞的佩特利斯.法斯..
寇特.懷爾:小提琴與管樂團協奏曲,Op12、佩特利斯.法斯克斯:小提琴協奏曲「遠方光線」 Kurt Weill、Peteris Vasks:Violin Concertos
寇特.懷爾早期以嘲諷德國時事的歌劇著稱,移居美國之後所寫的百老匯音樂劇也頗受歡迎,留下若干相當膾炙人口的旋律(如九月之歌)。小提琴與管樂團協奏曲,Op12寫於1924年,曲風除了受到布梭尼、史特..
木管五重奏~冬歌 Winter Songs for wind quintet
這張專輯是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系列作「四季」的最後一張,同名作品是來自澳洲布里斯本的作曲家布瑞特.迪恩,南半球的冬天和北半球剛好相反,因而歐洲的冬天也就成為他相當奇特的經驗。迪恩學過小提琴和中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