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Falla (1876-1946) 法雅

Falla, Manuel de (1876~1946)法雅 
西班牙作曲家。 
愛情如魔術(舞劇),三角,短促的人生(歌劇)。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卡列拉斯演唱藝術歌曲(1981.8.16薩爾茲堡音樂節現場錄音) Liederabend: Jose Carreras (1981.8.16 Live Recording)
2012薩爾茲堡音樂節閉幕音樂會的亮點之一便是西班牙男高音荷西.卡列拉斯的演唱會。此時離他在該市的最後一場音樂會已經相隔有十年,若從他在薩爾茲堡初登場的時間算起,更是距離三十年之遙,與帕華洛帝以..
卡薩爾斯的私房安可曲集 Casals Encores (Gerhardt 蓋哈特, 大提琴)
2011年三月份來台演出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的德國大提琴家阿爾班.蓋哈特,六月推出最新專輯,將知名大提琴家卡薩爾斯鍾愛的安可小品串成一張雋永的收藏品。西班牙出生的卡薩爾斯是當世公認極有影響力的大..
四手聯彈作品 Piano Duets
自從2008年於甘迺迪藝術中心首次登台演出,來自美國的雙胞胎美女克莉絲蒂娜和米雪兒.諾頓立即讓各界為之亮眼。兩人皆畢業於費城音樂名校寇蒂斯音樂學院,並師從諸多名師如克勞德.法蘭克、蓋瑞.葛拉夫曼..
法雅:《三角帽》 Falla: The Three-Cornered Hat / Homenajas / La Vida Breve
法雅為西班牙最重要的作曲家,而其舞劇音樂《三角帽》亦是其最常被演出的作品。法雅的音樂帶有相當濃郁的西班牙風味,而其與德布西的密切來往,更使得法雅的創作在現代新穎的技法下,具有一種迷人的南歐氣息,..
法雅:七首西班牙通俗歌謠 Falla:Seven Spanish Popular Songs
提到近代西班牙優秀作曲家,除了阿爾班尼士和葛拉納多斯之外,便是法雅。早年法雅雖然作曲成績優異,亦不乏作品問世,卻直到接觸作曲家佩德瑞爾之後,才決心跟隨恩師的腳步,將自己的音樂奉獻給西班牙傳統藝術..
法雅:短促的人生  Falla: La Vida Breve
《短促的人生》是法雅的成名作,描述安達魯西亞女孩莎露德的愛情悲劇。莎露德正憂慮將失去其戀人巴果的愛,故請其祖母去找巴果。不久,巴果前來,一對情人為他們不朽的愛情立下誓約。莎露德的叔叔聽了,極其氣..
法雅:短促的人生、三角帽、西班牙花園之夜 FALLA:La vida breve, El sombrero de tres picos, Noches en los jardines de Espana
..
法雅:給戲劇與音樂會的作品 Manuel de Falla:Works for Stage and Concert Hall (Bavouzet 巴佛傑, 鋼琴)
法雅出身西班牙安達魯西亞,與阿爾貝尼士、葛拉納多斯以及圖利納並列為20世紀上半葉最重要的作曲家。西班牙花園之夜(11-13)朦朧音符中透著微光的詩意,難免教人聯想到德布西,不過法雅卻在這樣的背景..
維也納狂想~克萊斯勒作品與改編曲集 Viennese Rhapsody~Music by Fritz Kreisler
20世紀前葉的小提琴家當中最有資格繼承易沙意「小提琴之王」稱號的人,非克萊斯勒莫屬。易沙意既是他的仿效對象也是他的好友,在作曲方面這位長輩也不吝於和他分享經驗。克萊斯勒似乎總是能有源源不絕的..
長笛吉他二重奏名曲集 Music for Flute & Guitar
Eberhard Werdin Concertino for Flute and Guitar with String Orchestra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