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Monteverdi (1567-1643) 蒙台威爾第

Monteverdi, Claudio (1567-1643) 蒙台威爾第 
義大利作曲家。 
歌劇「奧爾菲」(Orfeo;La favola d’Orfeo),牧歌(合唱曲)。 

克勞迪歐.蒙台威爾第,1567年出生於克里蒙納,在二十歲出頭的時候進入曼圖阿的鞏察佳(Gonzaga)王府中,擔任中提琴手,在隨後的十年間向上爬升為宮廷樂長。接著以牧歌作曲家而聞名,他在1607年將他的第一齣歌劇「奧菲歐」獻演於一小群受邀的宮廷貴族面前,之後主要集中於寫作戲劇音樂,在1608年因文千左公爵為王位繼承人在曼圖阿舉行的一連串婚禮慶祝活動而一夕成名。在文千左去世之後,他的繼位者採取了激進的節省手段以挽救岌岌可危的國家財政,蒙台威爾第在1612年被解職,一年之後被召到威尼斯的聖馬可教堂擔任樂長。他在該處一直待到1643年去世為止;即使他當時主要的工作是寫作聖樂,在這三十年間他仍然寫了許多的牧歌,以及一系列重要的戲劇作品。在七十多歲的一大把年紀,蒙台威爾第寫下他最後的兩齣對這劇種發展有極大意義的歌劇。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克勞迪歐.蒙台威爾第:《尤里西斯歸鄉記》
故事來自荷馬史詩:在流浪二十年之後,尤里西斯在沒人認得他的情況下回到故鄉,他的太太佩妮羅普仍然忠貞的等待著他。為了躲開那群正在大快朵頤的賓客,這些人多年來一直包圍著佩妮羅普要她改嫁,她只好答應將..
克勞迪歐.蒙台威爾第:《波佩亞加冕記》
歷史故事:羅馬皇帝尼羅與奧塔維亞是夫妻,但是他也愛上了手下將領奧圖美麗、天真的波佩亞。塞內卡(Seneca)試著打消他結婚的計劃,但是尼洛卻逼著塞內卡自殺,而不願放棄波佩亞。當奧塔維亞與奧圖陰謀..
巴洛克之夢 Sogno Barocco (Baroque Dream)
..
繁盛藝術古樂團 / 蒙台威爾第:寧芙的哀歌∼牧歌選粹  Les Arts Florissants / Monteverdi:Lamento Della Ninfa
蒙台威爾第是處於文藝復興時期通往巴洛克過渡期的偉大音樂巨人,他的牧歌不僅代表自己作曲家生涯的風格演進,也是17世紀前後的義大利音樂代表。此時蒙台威爾第的九冊牧歌集處處充滿引人注目的驚喜,為牧歌開..
蒙台威爾第:「1610年之晚禱」  Monteverdi:Vespers Of 1610
「1610年之晚禱」是巴洛克早期大師蒙台威爾第於1610年首次印行的大型宗教聲樂曲,由於蒙台威爾第是當時歌劇創作的先驅,從這首晚禱中便可以體會到許多歌劇嶄新的創意已運用於此,讓原本單純樸實的宗教..
蒙台威爾第:宗教聲樂作品 Monteverdi:Sacred vocal music
舊版CDA66021(1981) 做為巴洛克音樂的前導,蒙台威爾第生命後期的三十年是他音樂創作的高峰:除了方興未艾的歌劇製作外,身兼威尼斯聖馬可教堂指揮的蒙台威爾第,在人聲語氣閱合奏的協..
蒙台威爾第:聖母昇天晚禱 Monteverdi:Vespri Solenni Per La Festa Di San Marco (Concerto Italiano, R. Alessandrini)
「有著豐富殘響又極度透明的建築聲學效果,為義大利協奏團美味演奏家與聲樂家增添魔咒般的神奇力量...音樂演奏中有著完美的對話特性...義大利協奏團卓越的演出,帶來他們最重要的蒙台威爾第錄音。」——..
蒙台威爾第:聖母瑪利亞的悲歌 Monteverdi:Pianto della Madonna
Harmonia Mundi 中價重發版, 原始編號HMC901680 (1999)   蒙台威爾第在文藝復興音樂史的地位足以跟莎士比亞在文學史的地位相提並論,其旋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