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Dvorak (1841-1904) 德佛札克

Dvorak, Antonin (1857~1934)德弗札克, 
英國作曲家。 
新世界交響曲,「美國」四重奏,(歌劇,室內樂極多)。 

德弗札克在其創作生涯的第十三年起因捷克音樂的創作而聲名大噪。1870年中期,對德弗札克而言無疑是他音樂生涯的一個轉捩點。接踵而至的是一連串的國際演奏事業。摩拉維亞三重奏則代表著以民間詩歌為題的創作代表,藉布拉姆斯當時的引薦而公開發表,獲得眾多人的好感。對於純樸謙虛的德弗札克而言,新作品的光芒便他瞬間成為眾所周知的名人。而他的音樂也被冠上「斯拉夫音符」的美名,這般因素亦是促成斯拉夫音樂風潮的原因之一。以其不竭的創作力和大量的旋律運用天賦,漸漸地造成了國民樂派的形式主流。集結著熾熱的情緒和敏感憂傷的柔美,比二者特徵成為當時曲式的風格。承接斯拉夫曲樂精神的A大調弦樂六重奏作品48及降E大調弦樂四重奏作品51,也在1870年的後半期相繼發表。當時所代表之意義除證實其為斯拉夫舞曲系列之一外,更強調曲風的認定—徐緩的悲歌形式及烏克蘭民族樂曲的弦律。德弗札克選擇較粗曠的波希米亞式的多變節奏一如C大調斯拉夫舞曲第一號中的詼諧感,其試圖將心中理想的國民樂派風加上另一層的認識。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黑膠) 德佛札克:大提琴協奏曲 (LP) Dvorak:Cello Concerto in B minor, Op. 104 (Vinyl)
Recorded at the Rudolfinum Studio, Prague, June 16–18, 1952. Three legends: Dvořák – Talich –..
《巴洛克珠玉集》《動聽古典名曲經粹》《北歐素描》 Favourite Classics:Baroque Music /  Bis World Hits/  Nordic Hits
愛樂人特輯,限量特價供應買一送二。本系列是由BIS唱片將多年來所累積的音樂資產,挑選出52首最噲炙人口的古典音樂曲目,做為想一窺古典音樂堂奧的朋友們最佳獻禮。《愛樂人特輯》包括有3張CD,分別是..
塔利許1939年現場演出~史麥塔納:我的祖國、德佛札克:斯拉夫舞曲第二集 Vaclav Talich Live 1939
塔利許於1939年6月指揮的兩場傳奇演出如今終於不再只是傳說。70年後由捷克愛樂首度自主發行,知名樂評Rob Cowan聽過錄音之後在2010年11月號的留聲機雜誌上大力推崇,他表示這是「最撼動..
如夢似幻 ~ 大提琴名曲集 (歐菲莉.蓋雅爾) Dreams (Ophelie Gaillard, cello)
喔對,這是張將知名古典樂曲改編給特定樂器演出的專輯,但,這張專輯...不太一樣哦。來來來,哩來,先快速瀏覽裡面的曲目:棕髮女郎(德布西)、吉諾佩第第一號(薩提)、親愛的爸爸(普契尼)、孔雀舞曲(..
布拉姆斯:大提琴奏鳴曲 Brahms:Cello Sonatas
21年前還是年輕小伙子的史蒂芬.伊瑟利斯,以布拉姆斯的大提琴奏鳴曲作為他的首張專輯(CDA66159已絕版,後併入布拉姆斯室內樂全集CDS44331/42當中),專輯問世後佳評如潮,也成為Hyp..
弦樂四重奏安可名曲 Favourite Encores for string quartet
..
德佛札克、史麥塔納、蘇克:鋼琴三重奏 Sitkovetsky Piano Trio plays Dvorák, Smetana & Suk
乍看之下任誰一定都會認為這張結合史麥塔納和德佛札克作曲的專輯會洋溢著濃厚的捷克風情,畢竟只要提到民族主義當道的十九世紀,誰都不會漏掉他們兩位。儘管如此,如果你認為他們的作品都是以光耀國族為主軸,..
德佛札克三重奏演奏德佛札克、史麥塔納 Dvorak Trio Play Dvorak & Smetana
  vo Kahánek, Jan Fišer and Tomáš Jamník rank among the most distinct Czech musicians of..
德佛札克:大提琴協奏曲 Dvorák:Cello Concertos
2013/08/19(一)19:30  國家音樂廳 2013亞洲青年管弦樂團訪台音樂會  演出曲目   Hyperion2013下半年度的重點專輯之..
德佛札克:大提琴協奏曲、頓卡三重奏 Dvorak:Cello Concerto、Trio op.90 "Dumky"
本輯收錄兩首德弗札克不朽巨作。「B小調大提琴協奏曲,Op.104」係他在美國擔任音樂院長時期動筆,1895年回到布拉格之後才大功告成,曲中充滿祖國波西米亞的氛圍,可謂深沉的懷鄉之作。此外,第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