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Lully (1632-1687) 盧利

Lully, J.B. (1632*-1687) 盧利 
法國音樂理論家,作曲家。 
喜歌劇「愛情醫生」,舞劇「維納斯之降生」。 

容-巴普提斯特.盧利,1632年出生於一個義大利家庭,除了音樂之外,他還精通陰謀手段的伎倆與計劃自己的事業。做為小提琴手以及舞伴,他知道要確保即將長大成人、喜好芭蕾的路易十四世的寵愛,他一路從管絃樂團樂師上升到總管一切的歌劇院總監,沒有他的首肯,什麼劇都不能演出,至情況持續了近二十年之久。盧利致力於發展一種獨特的法國音樂語言,這行動受到路易十四世基於政治原因而加以支持。盧利的指揮風格名聞全歐,即使在他死後,他管絃樂團的紀律仍然為人所津津樂道,以劃一的弓法成為最出色的範例。當盧利在1687年因為指揮時感染血液中毒去世的時候,他除了留下一大堆音樂戲劇作品之外,還留下了一家歌劇院,皇家學院、以及其組織架構,以確保他的作品會在隨後的數代之間,成為演出曲碼的基石。直到拉繆取代盧利為止,在他死後五十年間,他始終是當紅的作曲家。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18世紀法國三重奏鳴曲 The Trio Sonata in 18th-Century France
老字號巴洛克室內樂團「倫敦巴洛克」繼先前陸續發行的17、18世紀英國三重奏鳴曲之後,將跨越海峽將觸角延伸至本輯主題–18世紀法國的三重奏鳴曲。1715年隨著法國太陽王路易十四駕崩,音樂環境也立刻..
盧利:歌劇「亞提斯」精選 Lully:Atys (extraits)
巴黎歌劇院為1669年由路易十四創立,以皇家音樂院為主體。路易十四本身擅長社交舞蹈,受其重用的義大利作曲家盧利在當時自然也是呼風喚雨不可一世。他為法國歌劇建立了音樂悲劇(tragédie&nbs..
盧利:歌劇「阿提斯」 Lully:Atys
奧維在他的「變形記」中說,女神奇芭雷(Kybale)愛上了俊美、不可親近的少年阿提斯。她讓他永生不死,成為她的祭司。但是當阿提斯遇見美麗的仙女桑佳麗德(Sangaride),慶祝二人結婚的時候,..
莫里哀電影原聲帶 Moliere Musique Originale du Film
17世紀法國新古典主義,在這樣的環境下,出現了兩位代表性的劇作家-莫里哀及拉辛。而這部電影即是以莫里哀為中心所拍攝成的作品。莫里哀擅長喜劇的寫作,他以理性批判的角度,來描繪當時社會各階層人物。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