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Rachmaninov (1873-1943) 拉赫曼尼諾夫

Rachmaninov, S.V.(1873~1943)拉赫曼尼諾夫 
俄國鋼琴家,作曲家。 
「死之島」、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鋼琴協奏曲4首。

謝爾蓋·瓦西里耶維奇·拉赫曼尼諾夫(俄語:Серге́й Васи́льевич Рахма́нинов,1873年4月1日-1943年3月28日)是一位出生於俄國的作曲家、指揮家及鋼琴演奏家,1943年臨終前入美國籍。他的作品甚富俄國色彩,充滿激情、旋律優美,其鋼琴作品更是以難度見稱。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Piers Lane goes to town
01 KATHARINE PARKER Down Longford Way [2'34] 02 ALAN LANE Toccata [4'31] 03 ANTHONY DOHENY To..
俄羅斯大提琴奏鳴曲 (蘇德賓, 喬西安) Russian Cello Sonatas (Sudbin, Chaushian)
1860年至1934年間被譽為俄羅斯音樂重要時期,也是這張CD曲目的完成年代。從俄羅斯五人組為首崛起的俄羅斯學派,到史達林批評蕭士塔高維契的歌劇穆森斯克郡的馬克白夫人,導致之後的俄羅斯作曲家必須..
史帝芬.賀夫 / 拉赫曼尼諾夫:鋼琴協奏曲全集、帕格尼尼主題變奏曲 Rachmaninov:The Piano Concertos、Rhapsody on a theme of Paganini
SACD版已絕版,僅剩普通版,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Ever since we started working with Stephen ..
如夢似幻 ~ 大提琴名曲集 (歐菲莉.蓋雅爾) Dreams (Ophelie Gaillard, cello)
喔對,這是張將知名古典樂曲改編給特定樂器演出的專輯,但,這張專輯...不太一樣哦。來來來,哩來,先快速瀏覽裡面的曲目:棕髮女郎(德布西)、吉諾佩第第一號(薩提)、親愛的爸爸(普契尼)、孔雀舞曲(..
巴松管幻想曲 Fantasies for Bassoon
  自從2007年凱倫現身於BBC電視的古典之星頻道後,CHANDOS立刻獨具慧眼簽下她。這張「巴松管幻想曲」已是她第五張專輯,漸趨成熟的音樂表現與細膩精緻的演出,都是令她迅速..
拉赫曼尼諾夫 : 蕭邦主題變奏曲,作品22、柯列里主題變奏曲,作品42 Rachmaninov:Variations
這張唱片收錄的四首拉赫曼尼諾夫的鋼琴作品中,有三首是作曲家以前人的旋律或作品為創作動機:蕭邦主題變奏曲來自蕭邦一首廣為人知的前奏曲。這首曲子創作於1902-1903年,正值拉赫曼尼諾夫的新婚時期..
拉赫曼尼諾夫: 第一號鋼琴協奏曲、第四號鋼琴協奏曲、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
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初稿於學生時代(1892年),曲風深受柴可夫斯基和葛利格的影響。他二十多年後大量加以改寫(1917年),卻仍維持作品編號為Op.1。1926年完成的《第四號鋼琴..
拉赫曼尼諾夫、巴哈/布梭尼、拉威爾、史特拉文斯基:鋼琴改編曲 Freddy Kempf plays Rachmaninov, Bach/Busoni, Ravel & Stravinsky
      拉赫曼尼諾夫的柯列里主題變奏曲,引用自柯列里的小提琴奏鳴曲「愚人舞曲(或譯佛利亞舞曲)」,這種樂曲在巴洛克時期常用來作為變奏曲的素材。經由拉赫曼尼諾夫的..
拉赫曼尼諾夫、普羅高菲夫、梅特納:鋼琴奏鳴曲 Rachmaninov, Prokofiev & Medtner:Piano Sonatas
..
拉赫曼尼諾夫、法朗克:大提琴奏鳴曲 Rachmaninov、Franck:Cello Sonatas
離開俄羅斯的漂泊靈魂與溫和敦厚鮮少旅行各地的比利時教師被放在同一張專輯,會不會太跳tone?其實兩人除了同樣身處浪漫時期,對宗教的虔誠狂熱亦是深深刻劃在音樂與生命中。法朗克的A大調奏鳴曲原本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