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Piazzolla (1921-1992) 皮亞佐拉

Piazzolla, 皮亞左拉, 作曲家 

皮亞左拉一位本世紀最偉大的探戈舞曲作曲家及電影配樂大師數量龐大的手風琴曲及傳統的探戈舞曲中,他吸收了爵士樂的精髓,使他的音樂成功地融合了流行節奏與傳統文化。曾令大提琴家馬友友及小提琴家吉登克萊曼的青睞,企劃為其改編演出,可惜這位大師已於去年辭世,樂界喪了這一位傳統探戈舞曲的最大代表人物,只留下不朽的探戈樂曲供人憑悼。
作曲家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Canciones Argentinas / 阿根廷室內歌曲集:皮亞左拉、古斯塔維諾及其他作曲家作品
本輯對1900年前後所誕生的「阿根廷室內歌曲」,做了一次廣泛的瀏覽。這些歌曲都充滿浪漫與鄉土元素,由深受歐風影響且具有紮實學院背景的阿根廷作曲家譜寫。它們展現多樣化的個性、主題、形式和節奏,靈感..
世界的創造 Le Création du Monde
林伯格和瑞典管樂團又一新作,打造薩克斯風曲目新視野。專輯曲目的時間軌跡最早可以追溯至法國六人組的米堯,1923年所寫的芭蕾音樂「世界的創造」,最新的曲目則是2006年瑞典管樂團創團百年委託作曲家..
低音號之舞
土巴號常被視為乃笨重或類似丑角的樂器,其實它卻能夠吹出敏捷的旋律和變化多端的音質、音色,本輯所選曲目即為絕佳例證。任教於哥本哈根丹麥皇家音樂院的西維洛夫,不但在本片擔綱鋼琴伴奏,也提供作品《三首..
探戈風情畫~皮亞佐拉作品改編集 Tangophoria
沒錯,史特拉文斯基、阿爾貝尼茲、薩提甚至是凱吉都曾經寫過探戈舞曲,但是正如我們大家耳熟能詳,真正將探戈帶到音樂廳的是來自阿根廷的皮亞佐拉。他的新探戈是生命的重要元素,從青春期熱愛古典音樂,對爵士..
探戈~皮亞佐拉:《荷美洛》《第三號探戈曲》  Piazzolla : Tago / Rudolf Werthen / The Orchesera of Flanders / Juan Jose Mosalini
充滿神秘魅力的探戈舞曲,那種帶著哀怨與性感基調的旋律,如今已躍而成為本世紀最受歡迎的經典音樂,就連世界頂尖的法蘭德斯管弦樂團,也在這張《已逝者哀歌》專輯裡「大跳探戈」,並邀請到著名的阿根廷作曲家..
皮亞佐拉新視界 Piazzolla & Beyond. With works by David Gordon & Adam Summerhayes (London Concertante)
對21世紀的作曲家來說,經歷過現代主義、後現代主義、爵士樂、世界音樂以及形形色色音樂風格的皮亞佐拉,簡直就像是自天而降的指標性人物。或許可以說自從巴哈以降,沒有哪位作曲家能像他這般吸收眾多不同的..
皮亞佐拉與柴可夫斯基的「四季」 Piazzolla & Tschaikowsky / Jahreszeiten
愛樂大提琴六人合奏團創團於一九七二年,在首席大提琴手是沃納.湯瑪斯—米豐的帶動下,他們以幽默而不自我設限的態度選曲並詮釋,讓他們手中的音樂始終帶有新鮮的氣味,在這份錄音中,他們選了兩份出乎所有人..
皮亞佐拉:手風琴協奏曲 Piazzolla:Concerto pour Bandoneon、Tangos
舊版編號:HMC901595(1996)   提到皮亞佐拉的藝術風格時第一浮現的印象無非是引發的美學觀點革命。他奠基於音樂根基所發展出來的個人音樂語言成為他的招..
皮亞佐拉:探戈歷史 Piazzolla/Histooire du Tango/Daroux-Marquez
天妒英才!2011年1月6日,年輕的法國長笛手賽西兒.達如(1969-2011)因為腦膜炎而離世。這張1999年發行的專輯絕對是她 生涯中最值得驕傲的成績之一,除了讓她一戰成名,也立刻吸引不少皮..
皮亞佐拉:鯊魚~探戈作品集 Piazzolla:Escualo
  很少有作曲家能像皮亞佐拉一樣傲視全球,他來自阿根廷的義大利移民家庭,童年卻是在紐約度過,他在當地學會英、法、西、義四種語言。這種融合折衷的背景自然也體現在他的音樂之中,讓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