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Guastavino (1912-2000) 古斯塔維諾

卡洛斯·古斯塔維諾(Carlos Guastavino, 1912-2000),阿根廷作曲家、鋼琴家,於1912年4月5日生於阿根廷的森塔福省(Santa Fe Province)。他最初學習的是化學工程,並在森塔福省師從艾斯帕蘭薩·羅斯林格(Esperanza Lothringer)和多明戈·艾菲(Dominga Iaffei)學習音樂。直到他獲得了省政府的獎學金才有機會到布宜諾斯艾利斯民族音樂學院學習音樂。1938年,他師從作曲家埃塞斯·帕爾馬(Athos Palma)學習和聲學。一戰後,他又到了歐洲進一步學習音樂。作為一名天才鋼琴演奏家,於1947-1949年間受BBC英國廣播公司邀請,以及作為英國委員會獎學金的接收者,多次在倫敦演奏自己的鋼琴作品。他的音樂風格紮根於十九世紀晚期的浪漫民族主義,阿根廷民間音樂對其產生很大的影響。他繼承了作曲家阿爾伯特·威廉姆斯(Alberto Williams)、弗朗西斯科·哈葛拉維斯(Francisco Hargreaves)、愛德華多·加西亞·曼希拉(Eduardo García Mansilla)和朱利安·艾古維爾(Julián Aguirre)的創作風格,尤其是艾古維爾精雕細琢而平易近人的鋼琴創作手法,對瓜斯塔維諾影響最大。與他同時期的其他作曲家,如吉那斯特拉不同的是,古斯塔維諾的音樂基本上與當時的現代派和先鋒派運動隔絶,使他成為二十世紀六十年代的一名純粹的阿根廷民族主義作曲家。2000年10月28日,瓜斯塔維諾於森塔福省逝世。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Canciones Argentinas / 阿根廷室內歌曲集:皮亞左拉、古斯塔維諾及其他作曲家作品
本輯對1900年前後所誕生的「阿根廷室內歌曲」,做了一次廣泛的瀏覽。這些歌曲都充滿浪漫與鄉土元素,由深受歐風影響且具有紮實學院背景的阿根廷作曲家譜寫。它們展現多樣化的個性、主題、形式和節奏,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