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Charpentier, Marc-Antoine (1643-1704) 馬克.安東.夏邦提耶

馬克.安東.夏邦提耶,1643年出生於巴黎,他生命中大半的時光都活在盧利的陰影底下。雖然盧利生下來是義大利人,但是在法國音樂爭取贏過義大利音樂熱烈的爭鬥中,很奇怪的,居然是由盧利代表法國這一方,而由曾經在義大利學過幾年的夏邦提耶,卻被當作是所謂沒品味的義大利派而遭受攻擊。只要盧利守著歌劇界一天,不讓他身邊冒出其他的星星,夏邦提耶就被迫滿足於為莫里哀寫作配樂,或者為他所服務的德.吉斯夫人(de Guise)寫作小型的田園劇。做為耶穌會學院的樂長,稍後做為聖教堂(Saint Chapelle)的樂長,他主要在寫作聖樂,其中包括一齣為學院私人演出而寫的宗教歌劇,以及一大堆依據他老師卡利西密的風格而寫作的神劇。在盧利去世之後,夏邦提耶的前途終於大開,能夠公開的演出他的歌劇。但是直到他在1704年過世時候為止,他只寫了一齣歌劇。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夏邦提耶:聖母連禱、吉斯家族經文歌 Charpentier:Litanies de la Vierge, Motets pour la maison de Guise
從Zig-Zag移籍法國Harmonia Mundi的第一張專輯,賽巴斯堤安.道切和諧古樂團選擇以夏邦提耶獻給法國貴族吉斯家族的彌撒曲作為主題。夏邦提耶和該家族的淵源頗深,從1670年代初到16..
馬克.安東.夏邦提耶:謝恩讚美歌 Marc-Antoine Charpentier:Te Deum
(原SAHMC801298) 馬克.安東.夏邦提耶是十七世紀法國著名作曲家,他早年曾赴羅馬隨神劇先驅卡里西米習藝,回到巴黎之後跟大文豪莫里哀合作迅速竄紅,隨後陸續出任兩家重要教堂的音樂總..
馬克.安東.夏邦泰爾/莫里哀:《幻想症》
莫里哀以幻想症病人為題材的喜劇,在句中有許多用到音樂的機會:在第一幕快結束的地方,從即興喜劇(Commediadell’ Arte)裡來的小丑波里其奈利想要為阿干斯(Argans)府上的女傭獻唱..
馬克.安東.夏邦泰爾:《阿克特翁》
故事來自奧維《變形記》裡的一段插曲。阿克特翁帶著一群獵人經過森林,在可愛的小溪旁邊睡著,月神戴安娜與她的仙女們經常在此溪中嬉戲。當他看見她的時候,他躲起來看著她,戴安娜於是懲罰他變成一隻鹿。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