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Machaut (1300-1377) 紀堯姆.德.馬修

紀堯姆.德.馬修(法語:Guillaume de Machaut,約1300年-1377年4月),法國中世紀作曲家、詩人。曾任職於多位貴族的宮廷。他是中世紀的文化名人之一,「新藝術」(Ars Nova)的主要實踐者之一,被譽為「最後一位同時又是作曲家的偉大詩人」。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馬肖 - 聖母彌撒 Machaut: Messe de Nostre Dame
相對於12-13世紀的古藝術時期,14世紀是新藝術時期。從這時候開始,作曲家才確實在教會的固定彌撒中(垂憐經、榮耀經、信經、聖哉經與羔羊經)使用了複音音樂。在這之前幾世紀,複音音樂只用於特別彌撒..
馬肖:真言集歌曲選 Machaut: Songs from Le Voir Dit
      1 Plourés dames [6'49] 2 Dame, se vous n’avez aperceü [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