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Arensky (1861-1906) 阿倫斯基

Arensky, Anton Stepanovich 阿倫斯基 

阿倫斯基1861年出生於俄羅斯的宗教大城諾夫葛洛,是繼承俄國五人團的重要作曲家。阿倫斯基跟隨林姆斯基-高沙可夫作曲,同時也學習指揮與鋼琴。阿倫斯基由於健康因素,終其一生都奉獻給教職,著名的學生包括拉赫曼尼諾夫與史克里亞賓,有六年時間也兼任聖彼得堡帝國教堂的音樂總監,作曲方面產量也相當豐富。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中國風 Chinoiserie
總想知道西方人如何看待華人世界?本專輯收錄多位西方作曲家採用中國題材、東方旋律,所創作出東西融合的中國風古典樂。除了《杜蘭朵公主》之外,你還認識多少古典音樂裡的中國世界?這張【中國風】專輯給了我..
浪漫小提琴協奏曲第7集 - 阿倫斯基、塔涅耶夫 The Romantic Violin Concerto 7 - Taneyev & Arensky
這張專輯並列阿倫斯基與塔涅耶夫兩位俄國作曲家寫給小提琴與管弦樂團的作品,兩人不僅與柴可夫斯基交情匪淺,作曲方面也頗受影響。此外兩首作品同樣都獻給偉大的小提琴家與教育家里奧波德.奧爾,他也是海飛茲..
浪漫鋼琴協奏曲04 - 阿倫斯基:第2號鋼琴協奏曲、俄羅斯民歌幻想曲;波特齊耶維契:降B大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The Romantic Piano Concerto 4  - Arensky & Bortkiewicz:Piano Concertos
俄國音樂家阿倫斯基,在音樂史上的名聲或許不如與其同時代的史克里亞賓和拉赫曼尼諾夫來得響亮,但其精緻甜美的室內樂小品,卻也帶給愛樂者深刻的感受。具有音樂天賦的阿倫斯基,在9歲就已創作若干歌曲及鋼琴..
阿倫斯基、塔涅耶夫:鋼琴五重奏 Arensky & Taneyev:Piano Quintets
19世紀俄羅斯相當流行歌劇、交響曲以及藝術歌曲,比起來室內樂的人氣度幾乎是敬陪末座,就算和西歐以及中歐相比亦是如此。幸虧有塔涅耶夫和阿倫斯基兩位同期的作曲家努力耕耘才逐漸扭轉這..
阿倫斯基:弦樂四重奏、柴可夫斯基:佛羅倫斯的回憶 Arensky:String Quartet; Tchaikovsky:Souvenir de Florence
Hyperion中價系列「Helios」原始編號CDA666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