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Bizet (1838~1875) 比才

Bizet, Georges(1838~1875)比才 
法國鋼琴家,作曲家。 
歌劇「卡門」、阿萊城姑娘組曲、祖國序曲。 

法國作曲家比才在很小的時候即顯露出音樂天份,10歲時進入巴黎音樂學院,17歲時即完成了他著名的第1號交響曲,並得到羅馬大獎(Prix Rome)。在羅馬停留的3年中他決定朝歌劇發展,1872年時,有人請他為督達(Daudet)的舞台劇「阿萊城姑娘」寫配樂,即是我們今聽到的傑作,它包括了比才的個人精神核心。他的歌劇卡門於1875年首演,演到第31場次的時候比才便與世長辭了。雖然在生前他的音樂沒有受到應有的重視,而我們今天卻慶辛他留下來了如此生動而戲劇化的「卡門」及如此色彩豐富的「阿萊城姑娘」。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最偉大的花式溜冰音樂專輯
如果沒有古典音樂的搭配,那麼這些國際揚名的花式溜冰冠軍們,或許就無法在溜冰場上展現他們力與美的精湛結合。本張「最偉大的花式溜冰音樂專輯」,將運動史上多位世界冠軍、奧運金牌的花式溜冰選手,當時比賽..
比才:卡門組曲╱葛利格:皮爾金組曲 Bizet:Carmen Suite╱Grieg:Peer Gynt Suite
專輯解說: 將戲劇中的選曲改編為僅由樂器演奏的曲子,至少從巴洛克時代以後,一直是非常自然的事;而本片收錄的2首組曲,無疑是這類改編作品中最好的。比才的「卡門」和葛利格的「皮爾金」被改編為音樂會的..
比才:卡門組曲、阿萊城姑娘組曲、第一號交響曲 Bizet:Carmen Suite、Symphony No.1
本片收錄比才三首代表作,卡門是他最為人熟知的作品,阿萊城姑娘第1號組曲則是從他為同名戲劇所編寫的劇樂中選出四首組成,而第1號交響曲充滿了活力與雅緻的美感。羅培茲柯布斯為西班牙人,他指揮辛辛那堤交..
比才:卡門組曲|葛利格:皮爾金組曲 Bizet:Carmen Suite|Grieg:Peer Gynt Suite
將戲劇中的選曲改編為僅由樂器演奏的曲子,至少從巴洛克時代以後,一直是非常自然的事;而本片收錄的2首組曲,無疑是這類改編作品中最好的。比才的「卡門」和葛利格的「皮爾金」被改編為音樂會的演奏曲目是很..
震撼的管弦樂曲 Symphonic Spectacular
繼「華麗的管弦樂曲」(CD-80115)後,TELARC又推出這張「震撼的管弦樂曲」,所收錄的都是19、20世紀各國名家的管弦樂傑作,如俄國現代作曲家蕭士塔高維契的「節慶序曲」,德國樂劇宗師華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