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Chausson, Enrst (1855~1899) 蕭頌

Chausson, Ernest(1855~1899)艾奈士特.蕭頌 
法國作曲家。 
詩曲(小提琴曲)。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流浪者三重奏 / 拉威爾&蕭頌:鋼琴三重奏  Trio Wanderer / Ravel-Chausson:Piano Trios
鋼琴三重奏這項編制組合,在貝多芬手上首次展現出耀眼非凡的光芒。當19世紀整個歐陸幾乎被華格納的歌劇橫掃之際,法國卻反而意外的重新吹起鋼琴三重奏的熱潮。蕭頌25歲拜入馬斯奈門下學習作曲,但不久便轉..
莉蒂亞向歐伊斯特拉夫致敬 Lydia Mordkovitch pays tribute to David Oistrakh
歐伊斯特拉夫可說是上世紀最偉大的小提琴家之一,留下許多錄音的同時也有不少作品專門題獻給他。莉蒂亞.莫德高維契是他提攜的後進高徒之一。莉蒂亞特別藉由這張專輯,對一代宗師獻上最高敬意。事實上莉蒂亞於..
蕭頌 & 丹第:弦樂四重奏 Chausson & d'Indy:String Quartets
Hyperion中價系列「Helios」原始編號CDA67097 可能很少有作曲家這麼倒楣,法國作曲家蕭頌因為腳踏車下坡撞上牆壁導致他意外過世。身後留下部份管弦樂序曲、一首小提琴奏鳴曲、..
蕭頌:協奏曲作品二十一 Chausson: Concert for Violin. Piano & String Quartet Maazel
蕭頌的協奏曲風的作品並不多,除了廣為周知的《詩曲》之外,就只有這首小提琴、鋼琴與弦樂四重奏的協奏曲了,且此曲的錄音很少。這是一首四樂章型態的協奏曲,即使不像一般的協奏曲是以樂團伴奏,但仍保有濃洌..
蕭頌:協奏曲,為小提琴、鋼琴與弦樂四重奏所做  CHAUSSON:Concerto for Violin, Piano & String Quartet Op.21
如果不是那次自行車意外(死亡),蕭頌的地位應該比現在高得多了,德布西曾讚嘆他最著名的《詩曲》為「音樂極致的剎那」,相信許多樂友必有同感。蕭頌在眾法國作曲家中,算是比較德奧系的一位,作品中可看出受..
蕭頌:弦樂四重奏 & 給小提琴、鋼琴和弦樂四重奏的協奏曲 Chausson:Concert in D major for violin, piano, and string quartet (Doric String Quartet)
多立克弦樂四重奏歷來專輯總能嘗試不同時期風貌的樂曲,多元化的曲風也成為他們專輯的一大特色。轉瞬間這已是他們在CHANDOS的第六張專輯,主角是英年早逝的法國作曲家丹第的室內樂作品。C小調弦樂四重..
蕭頌:歌劇《亞瑟王》全曲 Chausson:Le Roi Arthus
蕭頌(1855-1899)是才華橫溢卻英年早逝的法國作曲家,以小提琴曲《詩曲》和聲樂曲《愛與海之詩》傳世。他畢生只留下一部歌劇作品《亞瑟王》,此劇1895年完成,1903年才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