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Lassus, Orlando de (1532-1594) 拉素士

Lassus, Orlande De 拉素士 

十六世紀比利時法蘭德斯大作曲家拉素士(1532-1594),他小時候就是最搶手的童聲女高音,變聲之後先服務於拿玻里貴族宮廷,二十一歲那年得到佛羅倫斯大主教賞識,出任聖約翰拉特蘭聖堂音樂總監,以寫作優雅牧歌、法國香頌和拉丁經文歌著稱。三年後應聘擔任慕尼黑巴伐利亞宮廷歌手,幾年內就升任音樂總監,對外廣招歌手和器樂演奏好手,使當地成為歐洲最著名的音樂中心。晚年則罹患憂鬱症,悒鬱以終。他譜寫了多達兩千首合唱曲,而享有崇高的聲譽。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奧蘭多.拉素士:宗教音樂集 Laudent Deum~Sacred Music by Orlande de Lassus
1670年代創立,素有傲人傳統的劍橋聖約翰學院合唱團,在文藝復興以及宗教音樂上的造詣,向來有目共睹。這是該團於CHANDOS發行的第三張專輯,近期發行的「聖約翰合唱經典集」(CHSA5085)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