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El Bacha, Abdel Rahman (piano) 艾爾巴夏, (鋼琴)

黎巴嫩鋼琴家艾爾巴夏1958年出生於貝魯特,家庭是著名的音樂世家,六歲的時候開始學習鋼琴。1967年,他開始向薩金桑(Zvart Sarkissian)學琴,而薩金桑為瑪格麗特•隆(Marguerite Long)與費夫里爾(Jacques Février)的學生。阿勞曾經讚賞艾爾巴夏會擁有相當輝煌的演奏生涯,1974年艾爾巴夏同時獲得來自法國、蘇聯、英國的獎學金,進入巴黎高等音樂學院學習,老師為著名的法國作曲家松貢(Pierre Sancan),畢業時艾爾巴夏拿了鋼琴、室內樂、和聲、對位共四個一等獎。艾爾巴夏贏得許多鋼琴大賽的冠軍,其中最重要的是1978年,19歲的他拿下比利時伊莉莎白皇后大賽的冠軍,也同時拿到觀眾獎。

艾爾巴夏在八零與九零年代穩定地建立起職業鋼琴家的聲望,許多樂評將他與許多偉大的鋼琴家並列,認為他的演奏具有大師風範、清澈優雅,並且情感豐沛、直指人心。

1983年,艾爾巴夏在Forlane灌錄普羅高菲夫的作品,即得到大獎肯定,還是由普羅高菲夫的遺孀頒贈給他的。艾爾巴夏的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全集錄音,以及現場音樂會,都被當時的樂評視為樂壇難得的大事件。此外,艾爾巴夏以樂曲創作年代為順序的方式,灌錄了蕭邦鋼琴作品全集,共12張CD,受到相當大的矚目。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