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Royal Stockholm Philharmonic Orchestra 皇家斯德哥爾摩愛樂管弦樂團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丑角牌的故事~二十一世紀木笛音樂 A Joker’s Tales.21st-century Music for Recorder
木笛是相當古老的樂器,受惠於古樂復甦風潮,近年來重新引起重視。不過,大多數現代作曲家認為木笛的動態範圍不夠大,因此只適合寫獨奏曲。本輯則希望破除上述迷思,推出兩個協奏曲類作品,另搭配一首特殊組合..
北歐之光 - 弦樂作品 Nordic Light - Music for strings
不是只有19世紀晚期的畫家才能在作品中創造獨特的氣氛。在其他藝術形式當中也可以找到表現浪漫北歐光線的方法。當莫內和他同期的畫家不約而同走出他們巴黎的畫室前進戶外直接面對真實的陽光空氣色彩,同樣的..
史坦哈瑪: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原曲版、第三號交響曲殘稿(世界首度錄音)Stenhammar: Piano Concerto No.1 etc - Mats Widlund, piano  / Royal Stockholm Philharmonic Orchestra . Gennady Rozhdestvensky, conductor
史坦哈瑪是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瑞典最重要的作曲家、指揮家與鋼琴家之一,曾任斯德哥爾摩愛樂與哥登堡交響樂團的指揮,畢生最重要、最受世人稱道的作品 包括六首弦樂四重奏、兩首鋼琴協奏曲以及兩首交響曲..
安德斯.希爾博吉:海妖~管弦作品集 Anders Hillborg:Sirens
本片收錄曲目來自許多一線樂團如柏林愛樂、洛杉磯愛樂和芝加哥交響樂團的委託,創作時間介於2010至2014年間,足以代表當今樂壇對瑞典作曲家安德斯.希爾博吉的高度關注。四首曲目裡面有兩首純管弦作品..
尼爾森:第一、三號交響曲 Nielsen:Symphonies Nos 1 & 3
BIS早在1993年推出該公司的第一版尼爾森交響曲全集(鄭明勳與哥德堡交響樂團),進入21世紀後2010年BIS又再度發行凡斯卡指揮不同樂團的尼爾森交響曲全集,時隔五年不到,BIS居然又重新開機..
尼爾森:第二號交響曲「四種氣質」、第六號交響曲「簡潔」 Nielsen:Symphony No. 2 ‘The Four Temperaments’ 、Symphony No. 6 ‘Sinfonia Semplice’
芬蘭指揮薩卡利.歐拉莫曾經擔任過芬蘭廣播交響樂團的小提琴手和樂團首席。1998年拉圖被聘請至柏林愛樂之後,伯明罕市立交響樂團的指揮一職便由他接掌,直到2008年卸任。是年他成為皇家斯德哥爾摩的首..
尼爾森:第四、五號交響曲 Nielsen:Symphonies Nos 4 & 5
1962年伯恩斯坦選擇灌錄卡爾.尼爾森的第五號交響曲,此舉讓過世三十多年的作曲家總算有機會被推向更寬廣的世界舞台。這首作品曾被譽為是20世紀最偉大的交響曲之一,但是1920年初首演的時候聽眾只覺..
巴克利、伯恩斯坦、迪安、勞斯:長笛作品集 Sharon Bezaly plays Bacri, Bernstein, Dean & Rouse
四首於1980年到2007年之間創作的協奏曲,貝札莉的新專輯再次證明自己並非浪得虛名。每一首作品都搭配不同的指揮與樂團,也是這張新發行的特別之處,唯一不變的當然是貝札莉以及她24克拉長笛的黃金音..
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匈牙利舞曲 Brahms:Violin Concerto、Hungarian Dances (Baiba Skride 貝芭.絲凱德, 小提琴)
    2011年五月初抵台與NSO合作獻藝的小提琴家貝芭.絲凱德是2001年比利時伊莉莎白女王大賽首獎得主,這是她加盟德國廠牌Orfeo的首張專輯。貝芭於訪談中提及幾點「這..
愛爾芬:第一號交響曲、艾普塞拉狂想曲 Alfven:Symphony No.1,  etc.
弗哥‧愛爾芬對於一般愛樂者而言仍是較為陌生的一個名字,他是瑞典近代的作曲家、指揮家及小提琴家。他的作品多以民族音樂為基礎,然而作曲手法卻有浪漫主義傾向。「 艾普塞拉狂想曲」是應 艾普塞拉大學之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