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Engerer, Brigitte (piano) 布麗姬特.安潔兒 (鋼琴)

安潔兒在五歲那年開始學習音樂,翌年立即首次公開演出。她進入巴黎音樂學校師事戴斯卡維斯(Lucette Descaves),十五歲時贏得鋼琴比賽首獎,她是第一個無異議全體通過的得獎人。另外,她也畢業於莫斯科的柴可夫斯基音樂學校,在那她受教於著名的鋼琴家與教師紐豪斯(Stanislas Neuhaus)。 

她曾贏得隆—提博音樂大賽(由鋼琴家瑪格麗特.隆和小提琴家賈克.提博合辦的法國大賽)、柴可夫斯基鋼琴大賽以及比利時伊莉莎白女王國際鋼琴大賽等大獎。 

安潔兒的國際性演奏事業是在1980年有了決定性的發展,當時卡拉揚邀請她與柏林愛樂合作,她並參與1982年柏林愛樂百週年紀念的演出。 

巴倫波因曾邀請她與巴黎管弦樂團在巴黎大會堂及巡迴音樂會上合作演出,而梅塔也邀請她與紐約愛樂在林肯中心合作演出。像她這樣燦爛的演出事業,在柏林、巴黎、維也納與紐約都相當成功,而她也在卡內基廳音樂會上亦獲得勝利。 

她與世界各大交響樂團在諸如康澤爾、紐曼、克文利、夏伊、福斯特、古舒包爾、費多西夫、朱第、佩卡-沙隆恩…等人的指揮下合作。

她非比尋常的成熟度與靈敏性獲得舉世喝采,而她演奏上的力度與精緻,使她毋庸置疑成為同代中偉大的鋼琴家之一。

2012年6月25日,安潔兒因癌症病逝巴黎。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布拉姆斯:德意志安魂曲 Brahms:Ein Deutsches Requiem
布拉姆斯揚威樂壇的《德意志安魂曲》,係1865年因母親去世引發寫曲需求,於1869年首演。他採用路德聖經歌詞,本質上並非為逝者祈禱,毋寧希望將必死生命賦予意義。全曲聲樂部份由合唱團搭配兩位獨唱者..
布拉姆斯:情歌圓舞曲、匈牙利舞曲 Brahms:Liebesliederwalzer & 10 Hungarian Dances
Piano Music for four hands could be considered as the highest expression of..
拉威爾:小提琴奏鳴曲 Ravel:Works for violin & piano
拉威爾認為如果將鋼琴和小提琴放在一起會產生互斥效果,在這種前提下,他寫給小提琴與鋼琴的作品自然有種刻意設計的反抗精神,但是聽來又讓人有種摸不著頭緒的快感。這樣的效果不妨說是拉威爾鐵齒不信邪,抱著..
拉赫曼尼諾夫: 雙鋼琴及四手聯彈集 布麗姬特.安潔兒 & 歐雷.麥森伯格 鋼琴 / Engerer & Maisenberg / Rachmaninoff Works for 2 pianos & four hand piano
To make this complete recording, Brigitte Engerer has found an excellent pa..
拉赫曼尼諾夫:雙鋼琴組曲;柴可夫斯基:睡美人選粹(拉赫曼尼諾夫改編) Rachmaninov:Suites for two pianos;Tchaikovsky:Sleeping Beauty, Op. 66 (excerpts)
十八世紀末期最受俄國尊崇的作曲家拉赫曼尼諾夫,一生悠遊於作曲家、鋼琴家、演奏家等三重身分,同時恭逢錄音技術之突飛猛進,有幸留下眾多唱片供後世瞻仰其演奏風采。本片收錄為雙鋼琴而作的二套組曲,分別創..
李斯特:詩意與宗教的和諧 Liszt:Harmonies poétiques et religieuses (10), S. 173
Along with the "années de pèlerinage", the "harmonies poétiques et religieu..
穆索斯基:展覽會之畫 Moussorgsky: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
穆索斯基是「俄國五人團」當中最重要的作曲家,他反應出最強烈的俄國風情,像這闋著名的《展覽會之畫》,是為了悼念畫家好友哈德曼,根據遺作展所掛示的畫作而譜寫成這部鋼琴曲集,更用〈漫步〉這段旋律貫穿整..
蕭邦:夜曲全集 Chopin:Nocturnes Nos. 1-21 (complete)
夜曲在18世紀時多指由多樂章組成的夜間宴會音樂,本身並未與夜晚的氣氛作特別連結,只是單純表示夜晚在戶外演奏的音樂。19世紀時愛爾蘭作曲家費爾德開發了一種單樂章獨奏鋼琴樂曲類型,其中散發出的特殊風..
貝多芬:給愛麗絲、第31號鋼琴奏鳴曲,Op.110、雅典廢墟主題變奏曲 Beethoven:Lettre à Elise、Sonate pour piano n°31 op.110、Variations sur "Les Ruines d'Athènes"、Rondos
本輯收錄貝多芬在鋼琴獨奏曲方面的重量級傑作、迷人小品及罕見曲目,迅速讓愛樂者掌握作曲巨擘內心的小宇宙。1822年完成的《降A大調第31號鋼琴奏鳴曲,Op.110》,採用生與死與再生的戲劇原型,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