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Hillier, Paul (conductor) 保羅.希利爾 (指揮)

1949年出生的希利爾是「劇院之聲」的創辦人兼藝術總監,他是以倫敦聖保羅大教堂的合唱團歌手開始他的事業,同時也是溫莎堡的女皇皇家教堂成員。許多年後他將心力投注在他所聯合創立的希利亞德合唱團(Hilliard Ensemble)並擔任音樂總監。他在這合唱團時將之提升到國際傑出地位,於世界各地巡迴演唱,並在數個廣播電視節目出現。希利爾也創立了這合唱團的夏季音樂節,並計劃且指揮超過三十套錄音,許多都贏得各項大獎。 

整個八○年代,希利爾將其心力與時間更投入於英國與美國之間:1980-81年他在加州大學與聖克魯斯教學,在1984年他參加麻薩諸賽州安荷斯特學院的「科佩蘭討論會夥伴」,1990他移居美國並從1990-96年成為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音樂教授,在那他也成立了「劇院之聲」,他並擔任藝術總監。現在「劇院之聲」巡迴北美與歐洲各地,並且與Harmonia Mundi唱片公司簽約成為專屬藝人,在1996年秋天希利爾是著名印第安那大學布魯明頓分校的古樂協會的指導人。 

被葛萊美獎提名並獲得兩項愛迪生大獎,希利爾同時也是中世紀抒情詩獨唱者的專家,並經常為世界各合唱團擔任客席指揮,他廣泛的音樂興趣從中世紀到現代音樂,涵蓋了演唱、指揮、作曲與寫作。「劇院之聲」為Harmonia Mundi唱片公司錄製數張CD,主要涵括德普雷(Josquin Desprez)、泰利斯、培羅定(Perotin)與佩爾特(Arvo Part)等作曲家。 

希利爾特別對黎奇(SteveReich)與佩爾特的音樂感到興趣,他談論佩爾特的論著於1997年由牛津大學出版社發行,順利地將派特的作品編輯整理,並且發行數種合唱音樂的名曲集,他是赫爾辛基之古樂費熱(Fazer)版本的總編輯,也是美國古樂諮詢會的成員。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佩爾特:心靈深處 Arvo Part:De Profundis (Theatre of Voices / Paul Hillier)
在全球一股極限音樂(Mimimalism)的熱潮下,阿弗‧佩爾特(Arvo Pant)來自波羅的海音樂家在這兩年來一直為歐洲古典音樂界所矚目。他強調以單純的音樂單位做出若鐘聲般三和弦的架構,在絕..
佩爾特:我是一棵純種葡萄樹 Arvo Part / I Am The True Vine
就像指揮希利爾說的「這是作曲家、指揮家、與管風琴師長年愉快合作的果實」所形容一樣,本專輯呈現了一場讓人無比享受的音樂盛宴。這是當代最重要作曲家阿弗.佩爾特的聲樂作品,由與他長期合作的指揮大師希利..
保羅.希利爾 / 波羅的海之音 愛沙尼亞愛樂室內合唱團 / Paul Hillier / Baltic Voices
A voyage to the Baltic Paul Hillier was one of the pioneers in explor..
修道院之歌 Monastic Chant
..
(已改為HMG507318) 東正教一向主張天父、基督與聖靈,本質上乃三位一體不可分割。他們相信,天堂的威力不只透過文字,還可透過聖像、熏香的芬芳和音樂的鳴響來傳達。在東正教的教堂裡,除..
天堂的威力 - 17 & 18世紀東正教頌歌集 The Powers of Heavn - Orthodox Music of the 17th & 18th Centuries
東正教一向主張天父、基督與聖靈,本質上乃三位一體不可分割。他們相信,天堂的威力不只透過文字,還可透過聖像、熏香的芬芳和音樂的鳴響來傳達。在東正教的教堂裡,除了小鐘之外,並不允許器樂演奏。因此,無..
波羅的海之聲(第三集)Baltic Voices 3 / Estonian Philharmonic Chamber Choir . Paul Hill
..
波羅的海之聲(第二集)Baltic Voices 2 / Estonian Philharmonic Chamber Choir . Paul Hillier
在葛萊美獎提名片《波羅的海之聲(第一集)》叫好叫座之後,新浪潮指揮明星保羅.希利爾乘勝追擊,準備再下一城。本輯鎖定該地區的現代聖樂作品,內容涵蓋了基督教的三個分支:東正教、天主教和新教徒。其中現..
波羅的海之音(第一集)Baltic Voices 1 / Estonian Philharmonic Chamber Choir . Paul Hillier
波羅的海周遭的國家,氣候相似,出產同類的樹木、醬果和漁獲,同樣具有白晝般的夏夜。其實他們的音樂也極為近似,尤其是源自民歌演唱傳統的合唱音響,更帶著獨特的地區風格,愛樂者可以立即聽出。這類演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