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Frederic Chiu, piano 裘元樸, piano

當我們談及華裔美籍鋼琴家裘元樸,樂迷和樂評家就不能不想到格林‧顧爾獨樹一格的演釋方式和曲目及拉赫曼尼諾夫貴族式的優雅與高德斯基的技巧。他的倫敦首演後,Standard晚報冠之以「不可多得的鋼琴家」之佳評,就和諧性而言,裘元樸展現了「在知性、感性與音樂性技巧間的平衡」。裘元樸於一九六四年出生於紐約的綺色佳,十四歲時與印第安那波里交響樂團首次登台演出,之後樂跡遍及北美與歐洲,包括紐約、洛杉磯、蒙特婁、巴黎、布魯賽爾、華沙、法蘭克福與卡薩布蘭加。在印第安大學師事蕭‧凱倫以及茱麗亞音樂學院跟隨艾比‧賽門後,裘元樸現在偕妻兒旅居巴黎。在一九九一年時,他與飛利普‧葛拉芬共同在法國聖賽創立了「共鳴」室內音樂季。最近又獲頒一九九六AveryFisher成就獎,並為HarmoniaMundiU.S.A灌錄了精湛的唱片。 
身為美國HarmoniaMundi的專屬音樂家,裘元樸一九九一年的首張錄音,收錄少見之鋼琴改編曲與數首初次錄音曲目,即獲得世界性的讚譽。接著隔年則錄製了三張一套的浦羅高菲夫奏鳴曲全集,完整鋼琴曲目的第一套系列以及為慶祝羅西尼二百週年所灌錄的李斯特改編曲「威廉泰爾序曲」。此外,他的三首鮮有人演出的孟德爾頌奏鳴曲則為「音響評論」選為“年度最佳唱片”,「華爾街時報」評為“近幾年最令人心靈激賞的發行”。 
在美國,裘元樸曾於林肯中心、巴沙迪納的大使劇院、舊金山、達拉斯、辛辛那提以及著名的新港音樂季等地演出。自一九八九年移居法國,他廣泛的獨奏巡迴演出,讓他在當地受到相當歡迎。目前裘元樸與其妻兒定居巴黎。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普羅高菲夫:鋼琴作品集,第八集 Prokofiev:Piano Works,Vol.VIII.Frederic Chiu
..
李斯特:巡禮之年 Liszt  : Annees de Pelerinage
每當華裔美籍鋼琴家裘元樸彈奏任何作曲家的鋼琴曲時,往往立刻征服了所有樂評,因為他那精確非凡的詮釋手法,絕對能夠掌握到作曲家的創作精髓!這張專輯是裘元樸第二次錄製鋼琴巨匠李斯特的作品,挑選了著名的..
蕭邦:練習曲/輪旋曲 Chopin.12 Etudes Op.10;Rondos Opp .1.5.16.73.Frederic Chiu
當今最傑出的華裔鋼琴演奏家之一的裘元樸,在脫離冷門曲目與普羅高菲夫的錄音後,將他卓然不群的鋼琴藝術轉向他所摯愛的蕭邦,從裘元樸的外文名字Frederic就可以窺視他對蕭邦的熱愛。在這張最新錄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