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Oistrakh, David (violin) 大衛.歐伊斯特拉夫 (小提琴)

1908-1974,歐伊斯特拉夫出生於現今的烏克蘭,五歲開始學習小提琴與中提琴,六歲就登台演出。1923年進入奧德薩音樂院,1927年在葛拉祖諾夫本人指揮下演出作曲家本人的小提琴協奏曲,此戰成名後翌年便受邀與列寧格愛樂演出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協奏曲。蕭士塔高維契的兩首協奏曲以及哈查督量的小提琴協奏曲都是致贈給他。歐伊斯特拉夫的兒子伊果走上與父親同樣的音樂之路,父子兩人亦有合作錄音問世。1940到1963年之間,歐伊斯特拉夫和鋼琴家歐柏林以及大提琴家克努謝夫茲基組成三重奏廣為演出,外界有時亦稱此組合為歐伊斯特拉夫三重奏。二戰終了後他得以離開蘇聯集團至各地甚至是西方國家巡迴。1959年他轉換跑道拿起指揮棒,翌年獲得列寧獎。藉由許多錄音和現場演出,他儼然成為蘇聯和西方國家接觸的文化大使。1974年他在阿姆斯特丹指揮大會堂管弦樂團演出一系列布拉姆斯的作品時,因為心臟病發離世。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莫札特、蕭士塔高維契:小提琴協奏曲 Mozart & Shostakovich:Violin Concertos
1950年代中,蘇聯文化政策首次同意讓國內音樂家到西方演出,這場1956年的維也納音樂節現場演出由歐伊斯特拉夫搭配蘇聯名門樂團列寧格勒愛樂以及首席指揮穆拉文斯基。雖然歐伊斯特拉夫此時不再年輕但卻..
蕭士塔高維契:三首協奏曲 SHOSTAKOVICH:Concertos cello, piano, violin Opp 107, 102, 99
..
貝多芬:三重協奏曲、小提琴協奏曲 (歐伊斯特拉夫, 小提琴) Beethoven:Triple Concerto & Violin Concerto (D. Oistrakh, violin)
1805年4月7日貝多芬的第三號交響曲「英雄」在維也納劇院首次公開演出。指揮是年方25歲的法蘭茲.克萊蒙特。翌年1806年12月23日,本身也是頂尖小提琴家的克萊蒙特首演了另一首貝多芬的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