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Leister, Karl (clarinet) 卡爾.萊斯特 (豎笛)

1937年生,德國豎笛演奏家。1959-1993年擔任柏林愛樂豎笛首席。1987年被任命為倫敦皇家音樂院的名譽會員與客座教授。1993-2002年間擔任柏林漢斯-艾斯勒音樂院教授。加入柏林愛樂的期間亦成立許多室內樂團:柏林愛樂木管合奏團、柏林獨奏家合奏團,此外也是維也納-柏林木管五重奏的創立團員之一。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克魯賽爾:三首單簧管協奏曲 (卡爾.萊斯特, 豎笛) Crusell:The 3 Clarinet Concertos (Karl Leister, clarinet)
克魯賽爾是十九世紀初期最傑出的單簧管演奏大師,1775年出生於瑞典,憑著自學的天分,揚名於當時歐洲樂壇,就曾經有人讚嘆說:「把所有巴黎單簧管手們加起來,都抵不上爸爸吹出的一個單音!」自然,克魯賽..
史博:第一、四號單簧管協奏曲 Spohr:Clarinet Concerto Nos. 1 & 4
..
史博:第二、三號單簧管協奏曲 Spohr:Clarinet Concertos Nos. 2 & 3
在十九世紀初的樂壇,史博是最受到喜愛並倚重的作曲家,不管是舒曼或孟德爾頌、布拉姆斯和柴可夫斯基都對他的音樂讚譽有加,可惜近代的樂壇卻多半忽略這位對浪漫樂派極有影響力的作曲者。儘管如此,史博的單簧..
布拉姆斯:單簧管五重奏 (卡爾.萊斯特, 豎笛 / 維米爾四重奏) Brahms:Quintet for Clainet and Strings in B minor Op. 15 (Karl Leister, clarinet / Vermeer-Quartett)
布拉姆斯和莫札特一樣,一直到遲暮之年才接觸到單簧管這種樂器,並因為生命中結識了一位優秀單簧管演奏家而得以激發出許多稀世的創意,寫下珍貴的單簧管作品。在布拉姆斯所有單簧管作品中,尤其以這首單簧管五..
布拉姆斯:豎笛奏鳴曲全集 Brahms:Sonata for Clarinet and Piano op.120
布拉姆斯一直到六十歲以後,才對音色甜美略帶憂愁的單簧管產生好感,繼先前大受好評的單簧管三重奏曲與五重奏曲,1894年夏天他寫下了作品120的兩首單簧管奏鳴曲,分別是F小調的第一號與降E大調的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