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Zinman, David (conductor) 大衛.辛曼 (指揮)

Zinman, David 大衛.辛曼, 指揮

大師蒙都鍾愛的學生-大衛.辛曼
        辛曼的音樂經驗非常的豐富且完整。出生於1936年,畢業於歐柏音樂學院,當時他學習的是小提琴;隨後他前往明尼蘇達大學進行作曲的深造。當他在波士頓交響樂團所屬的壇格塢音樂中心修習指揮時,他的才華引起皮耶.蒙都的注意,並且引導著他音樂事業的發展,為他安排了第一個重要的指揮機會,那是在1963年,年僅27歲的辛曼,在荷蘭音樂樂指揮倫敦交響樂團演出,獲得樂評的好評,並被視為是一項指揮人才的重大發現。大師蒙都推薦辛曼說道:「我將畢生的指揮遺產全部交給我鍾愛的學生-大衛.辛曼。在他身上,老大師的年輕生命將獲得重生。」
        他在歐洲發展了好長一段時間,大半的時間是在歐洲度過的。他分別擔任過尼德蘭室內樂團(1964-1977)、鹿特丹愛樂管弦樂團(1979-1982)的總監,幾個歐洲重要的管弦樂他皆曾客席指揮過,包括了柏林愛樂、皇家音樂會堂、德勤斯登國立管弦、倫敦交響、蘇黎世羅曼德、皇家愛樂、甚至以色列愛樂等。在美國方面,他在1967年指揮費城管弦樂團登陸之後,北全各重要管弦樂團皆曾親炙他的指揮,如波士頓、芝加哥、克里夫蘭、達拉斯、洛杉磯、明尼達、蒙特婁、紐約、匹茲堡、舊金山、多倫多、以及國家交響與聖保羅室樂團。
        辛曼活躍的演出生涯,使他在各重要唱片公司,如Telarc、Philips、EMI、Sony、Nonesuch、Decca/Argo..等等主要廠牌錄下了超過40張的專輯,共獲得3座葛萊美獎、二項法國唱片大獎及2項愛迪生獎(包括與巴爾的合作期間)。他在Telarc與巴爾的摩紙響合作錄下的拉赫曼尼諾夫第2號交響曲,更被Stereophile雜誌選為1993年度最佳錄音之一。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俄羅斯素描  Russian Sketches∕Zinman - Baltimore Symphony
辛曼與巴爾的摩交響樂團曾經與Telarc唱片公司合作,灌錄了許多廣受樂評讚賞的CD。在這張《俄羅斯素描》中,顧名思義,所錄的自然是和俄羅斯有關之音樂,包括了葛令卡的《盧斯蘭與魯密拉》序曲、易波里..
史特拉汶斯基:《火鳥》∕《彼得洛希卡》∕《煙火》 Stravinsky:《Firebird Suite 》、《Petrushka 》...
史特拉汶斯基為二十世紀初最重要的音樂家之一,其音樂創作風格囊括了當代作曲家許多可供發揮之處。史特拉汶斯基的舞劇音樂相當的重要,《火鳥》為其第一部此類作品,結尾處的樂團以大合唱方式來表現,產生出令..
安德斯.希爾博吉:海妖~管弦作品集 Anders Hillborg:Sirens
本片收錄曲目來自許多一線樂團如柏林愛樂、洛杉磯愛樂和芝加哥交響樂團的委託,創作時間介於2010至2014年間,足以代表當今樂壇對瑞典作曲家安德斯.希爾博吉的高度關注。四首曲目裡面有兩首純管弦作品..
拉赫曼尼諾夫:第2號交響曲;無言歌  Rachmaninoff:Symphony No. 2∕Vocalise
如眾所知,拉赫曼尼諾夫因《第1號交響曲》演出失敗,信心崩潰,經過精神治療,才有勇氣再度提筆。1907年拉氏因政治動亂,全家避居德勒斯登,他就在這段期間悄悄完成《e小調第2號交響曲》。這是延續鮑羅..
拉赫曼尼諾夫:第3號交響曲∕交響舞曲集   Rachmaninoff:Symphony No. 3...
拉氏在1917年亡命瑞士,但終其一生對俄羅斯均有無解的渴望,縱使後來泰半以美國為其鋼琴演奏活動範圍,他的一切生活、語言、習慣仍是俄國的,甚至濃厚的思鄉情也一直伴 隨著他晚年的病痛。這樣的情懷均反..
柴可夫斯基:第1號鋼琴協奏曲. 拉赫曼尼諾夫: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 Tchaikovsky: Piano Concerto No.1 . Rachimaninoff: Rhapsody
柴可夫斯基與拉赫曼尼諾夫,均是俄籍音樂家中深獲世人喜愛的作曲家,音樂也都帶有濃烈的東歐風格,並以優美的旋律來貫穿。第1號鋼琴協奏曲是柴可夫斯基最為世人熟知的代表作之一,尤其是曲首氣勢磅礡的鋼琴及..
柴可夫斯基:第4號交響曲/羅密歐與茱麗葉幻想序曲 Tchaikovsky:Symphony No. 4∕Romeo and Juliet
莎士比亞的愛情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不僅是文學史上的名著,更是許多音樂家所用以創作的題材,或以合唱曲來表達,如白遼士,或以芭雷舞劇來表現,如浦羅高菲夫,而柴可夫斯基則以單純的器樂曲,不佐以合唱..
白遼士:幻想交響曲、羅馬狂歡節序曲、公正審判序曲 Berlioz:Symphonie Fantastique、Roman Carnival Overture
白遼士從青少年開始就經歷了多次的戀愛與失戀。他所創作著名的《幻想交響曲》就源自於心愛的哈麗特對他的無情,百感交集下之作品,曲中充滿了白氏對哈麗特的愛恨。而12歲時初遇一生的最愛-愛絲特拉,即種下..
白遼士:馬賽曲∕《浮士德的天譴》選曲等 Berlioz:La Marseillsaise & Other
被稱為「標題音樂之父」的白遼士,是一位浪漫風格中帶著現代手法的法國音樂家,其配器法的創新,曾在當時未能受到大眾的普遍喜愛,因其太過前進,但卻在日後博得音樂史上極高度的肯定,白遼士的著作「管弦樂法..
美國指揮大師 (2CD)  American Maestros
十九世紀中葉,美國交響樂團萌芽之初,均有賴於德國指揮家的奠基。二十世紀前半葉,美國主流交響樂團仍依賴來自歐陸指揮名家的掌舵。直到1958年,土生土長的伯恩斯坦被任命為紐約愛樂音樂總監,才逐漸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