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Zander, Benjamin (conductor) 班傑明.詹德 (指揮)

Zander, Benjamin 班哲明.詹德,指揮
 
出生於英格蘭,來自德裔家庭的班哲明.詹德在九歲起開始學習大提琴,十二歲與布列頓和伊摩根.霍爾斯特(作曲家之女)學習作曲。十五歲時離家至佛羅倫斯和西班牙大提琴大師卡薩多(Gaspar Cassado)學琴,之後詹德進入柯隆市立音樂院,繼續修習大提琴演奏。隨後又於倫敦大學以文學系畢業,並獲得短篇文學獎,詹德也在各處舉辦獨奏以及室內樂的演奏會,以及在小提琴家曼紐因成立的音樂學校教大提琴。1965年,詹德拿到海克涅斯獎學金,他便以此獎學金到美國旅遊,並定居於波士頓,同時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教授大提琴。1995年,由於和波士頓愛樂的接觸,開始了他的指揮生涯,目前與愛樂交響樂團在美國Telarc公司錄下多款錄音。其中又特別以馬勒的交響曲為主。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布魯克納:第五號交響曲(詹德 / 愛樂管弦樂團) Bruckner: Symphony No.5 (Benjamin Zander, Philharmonia Orchestra)
詹德為Telarc公司灌錄的馬勒交響曲系列是他最膾炙人口的錄音。號角雜誌(Fanfare)稱詹德指揮的馬勒第五號交響曲「預言實現...如同馬勒所說,他的時代終將到來。」週日泰晤士報則說他的馬勒第..
貝多芬:第五、七號交響曲  Beethoven : Symphony NO.5 And Symphony NO.7 Zander / Philharmonia Orchestra
貝多芬的交響曲,一直是音樂史上最令人激賞讚嘆的旋律,無數的指揮家與樂團有了無數的詮釋手法,但或許都不是貝多芬心中的最終意圖。這套貝多芬的C小調第五號與A大調第七號交響曲,是由天才指揮家詹德與愛樂..
馬勒:《第3號交響曲》 Mahler:Symphony No.3 / Benjamin Zander (3CD)
馬勒分別利用1895年和1896年暑假譜寫《第3號交響曲》,他先寫後面五個樂章,然後再完成第一樂章,也就是說,他是由下而上來發現、創造世界。馬勒原先為六個樂章都定下標題:<1>牧神醒來,夏天接近..
馬勒:《第4號交響曲》   Mahler:Symphony No.4 Zander / Philharmonia Orchestra
馬勒1901年首演的「第4號交響曲」,第四樂章採用民俗詩集「少年魔號」歌詞,由女高音唱出兒童眼光中的天堂愉悅,是他最親切溫和、最平易近人之作,全曲寫得透明甜美,而且在純樸結構與詩意內涵之下隱藏著..
馬勒:《第一號交響曲》/《旅人之歌》  Mahler: Lieder Eines Fahrenden Gesellen / Symphony No. 1 - Zander / Philharmonia Orchestra
馬勒《D大調第1號交響曲》是他28歲那年所寫的自傳式作品,此曲常被賦予標題《巨人》,這標題係取自馬勒所喜愛作家尚.保羅的同名小說,但是小說內容跟樂曲並無關連,巨人其實就是馬勒自己,他在曲中敘述青..
馬勒:第6號交響曲《悲劇》 (班傑明.詹德指揮愛樂管弦樂團) Mahler:Symphony No. 6 Tragic (Benjamin Zander / Philharmonia Orchestra)
A小調第6號交響曲《悲劇》是馬勒最個人化,情感投入最深的作品。其第一樂章第二主題係太太艾瑪的音樂畫像,第二樂章詼諧曲則描寫孩子們的嬉戲。它也是馬勒最悲劇的交響曲,因為結尾主人翁被徹底擊敗,此所以..
馬勒:第一號交響曲、旅人之歌 Mahler:Lieder Eines Fahrenden Gesellen、Symphony No.1
馬勒《D大調第1號交響曲》是他28歲那年所寫的自傳式作品,此曲常被賦予標題《巨人》,這標題係取自馬勒所喜愛作家尚.保羅的同名小說,但是小說內容跟樂曲並無關連,巨人其實就是馬勒自己,他在曲中敘述青..
馬勒:第九號交響曲( 三張CD一張價格)  Mahler:Symphony No. 9
馬勒在晚年所完成的D大調第九號交響曲,很明顯地是以「死亡」作為音樂的主題,但是相對於早先《大地之歌》的厭世觀點,這闋交響曲則表達出「淨化與諦觀」的思想,同樣是宏偉壯麗的馬勒名作。而這套一九九六年..
馬勒:第五號交響曲  Mahler : Symphony No.5
英國指揮大師班傑明.詹德,從1995年開始與愛樂管絃樂團演出一系列馬勒交響曲,就被公認為繼伯恩斯坦之後最卓越的馬勒詮釋名家,所錄製的馬勒第九號交響曲(TELARC CD-80527)甫推出更立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