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Levi, Yoel (conductor) 尤爾.列維 (指揮)

以色列音樂家、指揮。生於羅馬尼亞,長於以色列。1988年成為亞特蘭大交響樂團首席指揮與音樂總監。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布拉姆斯:海頓主題變奏曲、D大調第1號小夜曲 Brahms:Serenade No. 1、Variations on a Theme by Joseph Haydn
在舒曼過世後,布拉姆斯自覺有責任照顧舒曼的家人,因而四處樂遊,將所得拿去幫助他們,後來,布拉姆斯發現自己竟愛上比他大十四歲恩師的遺孀克拉拉,但克拉拉成熟、理智地讓布拉姆斯知道二人之間是不可能有男..
德佛札克:斯拉夫舞曲
斯拉夫舞曲在德佛札克的筆下,粲然而成最扣人心弦的樂章,他一生寫了兩組「斯拉夫舞曲」,每組各有八段旋律,雖然採用斯拉夫的傳統舞蹈節奏來創作,但卻充滿了波西米亞民謠風格,略帶鄉愁又熱情洋溢。原本德佛..
普羅高菲夫:《羅密歐與茱麗葉》選曲 Prokofiev:Romeo and Juliet (Excerpts from Suite 1 & 2)
二十世紀的俄國音樂家普羅高菲夫與同時代的史特拉汶斯基一樣,早期的創作生涯均在歐洲大陸,在祖國反而得不到掌聲。然而,鄉土情懷仍吸引著普羅高菲夫,他回到祖國後,致力於創作芭蕾舞樂,終以《羅密歐與茱麗..
普羅高菲夫:狡滑的彼德與狼∕聖桑:動物狂歡節  Schickele-Prokofiev : Sneaky Pete And Wolf
專開古人玩笑、尋今人開心的施克勒教授又從普羅可菲夫的《彼德與狼》以及聖桑的《動物狂歡節》創新點子,將這兩首原本最為青少年著迷的樂曲,分別賦予成人童話與油詩搭配的新面貌。在《彼德與狼》一曲,從彼德..
海頓:第60號交響曲、鋼琴協奏曲、第104號交響曲 Haydn, J:Symphony No. 60, Piano Concerto in D Major & Symphony No. 104
曾帶領亞特蘭大交響樂團長達十二年的以色列指揮家李維(Yoel Levi),也曾任以色列愛樂首席客座多年。這場錄於2012年四月現場音樂會的專輯,收錄了海頓三種面貌各異的精彩作品。《第104號交響..
穆索斯基:展覽會之畫 Moussorgsky: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
《展覽會之畫》初完成時原為鋼琴曲,後經改編為管弦樂曲。此曲是1873年夏,穆索斯基的建築師朋友因病去世,穆索斯基在參觀他生前的畫展後有所感觸而作。包括十幅圖畫,有《侏儒》、《古堡》、《御花園》、..
羅薩:小提琴協奏曲∕大提琴協奏曲∕為小提琴、大提琴與管絃樂團所寫的主題與變奏 Rozsa:Concerto for Violin and Orchestra, Concerto for Cello and Orchestra
1907年出生於布達佩斯的羅薩是二十世紀中期最受歡迎的電影配樂家,他為電影《神咒》、《雙面人生》、《賓漢》所寫的配樂,三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電影配樂的殊榮。 本身就是正統學院派出身的羅..
美國慢板  American Adagios
這張獨一無二的「美國慢板」專輯收錄了本世紀美國作曲家的經典名曲,全都是悠揚祥和的慢板音樂,尤其備受樂迷鍾愛的巴伯「弦樂慢板」,除了原始的管弦樂版之外,還有羅伯蕭依此改編的合唱版「羔羊經」。其他包..
莎翁情歌  Classic and Popular Music Inspired by the Plays of William Shakespeare
英國文豪莎士比亞筆下的悲歡離合,一直是電影和音樂的最愛,TELARC唱片公司特別蒐集百年來最經典的莎翁情歌,一舉橫跨古典與流行兩大音樂領域。這裡有普羅高菲夫、白遼士、柴可夫斯基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蕭士塔柯維契:第5號交響曲《革命》∕第9號交響曲 Shostakovich: Symphonies No. 5 & No. 9
世界級的俄國近代最重要的作曲家蕭士塔柯維契,如果尚未聽過他的音樂,損失可就大了,尤其他的十五首交響曲中的第5號及第9號更是代表性傑作,不聽實在可惜。第5號交響曲《革命》是蕭氏所有交響曲中最偉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