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Vanessa Rubin, vocal 凡妮莎.如萍, 演唱

凡妮莎.如萍加盟Telarc首張發表的個人專輯可說是歷盡千辛萬苦後的心血結晶。據凡妮莎自己追憶,爵士樂等於是她童年時光的原聲帶配樂。「自小在我們家裡爵士樂從來就是父母聆賞音樂的首選。」如萍承認,「但有時在我父親下班回家前」,我會放一些Motown的靈魂藍調歌曲來聽。因為除了莎拉.佛漢,南茜.威爾森和卡門.麥克蕾之外,我同樣熱愛葛蕾蒂絲.耐特和戴安娜.蘿絲。事實上,我在高中時期就是一個像至高合唱團女聲三重唱的成員。 
  如萍的家就像是一個藝術中心,家裡的鋼琴總是叮噹響著。雖然凡妮莎小時候活像個男孩,她仍然聽話地去上聲樂、芭雷、踢踏和鋼琴課。「我從來沒有專釘一項才藝去學習。」她回憶,「但懂得如何彈讀和演唱音樂帶給我許多創新的選擇,同時也增進我的音樂詞彙。 
  雖然凡妮莎的職業演唱事業起於加入一個克里夫蘭著名的爵士四重奏,她做了一個風險頗高但明智的決定轉移到紐約發展。儘管她動人的嗓音風靡了爵士音樂圈,她依然虛心地跟隨巴瑞.哈里斯和法蘭克.佛斯特在「爵士文化劇院」進修。多才多藝的她,下了一個新的賭注:擁有俄亥俄州立大學新聞學士學位的凡妮莎接受聘約成為紐約市公立學校系統的學生院院長。「大學畢業之後,我試了幾份不同的工作,包含教導學生,但我確知我的最愛仍然是歌唱。」 
  凡妮莎自下定決心專攻演唱後,事業蒸蒸日上。1991年加盟RCA/Novus後的首張個人專輯,「靈魂之眼」,帶給她來自樂迷和爵士樂圈一致的愛戴。自些又發表數張成功的專輯後,凡妮莎登上卡內基音樂廳及世界其他知名的演藝中心和音樂祭。1999年加盟Telarc後,公司老闆勞勃.伍茲親自和著名爵士樂低音琴手約翰.克雷頓聯手製作凡妮莎在Telarc的第一張專輯,「愛的語言」。凡妮莎在這張專輯中與樂迷分享了她最坦誠的自我,透過一組溫馨而感人的歌曲訴說出刻骨銘心的故事。跨刀助陣的爵士男歌手佛雷迪.柯爾就有感而發地認為凡妮莎實在是一位說唱人生故事的高手。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凡妮莎.如萍/爵士女伶心Vanessa Rubin/Girl Talk
每位好歌手似乎都擁有深切的說服力,詮釋字句之間展露獨特的韻味之外,不同於別人的轉調與唱腔,更是吸引聽者最大的動力。凡妮莎.蘿蘋從第一張錄音至今, 十年左右的時間裏,漸漸呈現出爵士樂即興的風味。繚..
凡妮莎.如萍/真愛言語Vanessa Rubin/Language of Love
90年代爵士歌手必備的條件似乎比過去還更嚴格,但最重要的是承襲傳統之外,如何表現自己的風格。女歌手凡妮莎.如萍從1991年出版第一張專輯至今,每一次的成績都讓人賞心悅目,在不炫耀歌唱技巧的微妙詞..
耶誕群星會Chrismas Songs/ Ray Brown Trio with Guest  Singers
每到冬天,嚴寒的氣息卻越是驅不走人們的熱情。感恩節、耶誕節一直到新年這段期間,平常忙碌於工作而無暇連繫的親友們,開始熱絡起來。一紙小卡片、一封祝福的短箋,都會讓人心溫暖無比。甚至連商店的櫥窗掛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