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Mccoy Tyner, piano 麥考依.泰納, 鋼琴

 

Tyner, McCoy 麥考.泰納,爵士鋼琴 
這位爵士鋼琴巨匠,於1938年生於費城(Philadelphia)。十五歲時便已是當地Philly的樂隊領班;在與小號手卡爾‧梅西(CalMassey)演出時,遇到了約翰‧柯川(JohnColtrane)。1959年,麥考加入了亞特‧法默(ArtFarmer)與班尼‧戈爾森(BennyGolson)所組的Jazztet樂團,在約翰‧柯川自組四重奏團時,他成為柯川的鋼琴手。從那時以來,他成為一位非常傑出的人物,並且深刻影響了近二十五年電子琴的發展方向。除了帶領他自己的小型爵士樂團演出外,麥考‧泰納和自己的大樂隊的活動也相當活絡。ENJA唱片公司所出版的專輯《追憶約翰(RememberingJohn;ENJ6080)》是麥考‧泰納對約翰‧柯川的精神與啟發的禮讚。 

6080 追憶約翰 
McCoyTyner鋼琴 
AverySharpe貝斯 
AaronScott鼓 
‧爵士樂雜誌:古典的約翰‧柯川神采,重現在麥考‧泰納的專輯之中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Breathe Relaxing Bossa/ Various Artists
關於五零年代的 巴莎諾瓦Bossa Nova, 起源自巴西音樂節奏與爵士樂結合成柔和舒暢、慵懶、輕聲吟唱的音樂,這種如與人傾談的獨特唱功成為巴西最重要的流行音樂,一般以吉他、小喇叭、薩克斯風伴奏..
登峰造極-即興之美/ 麥考‧泰納與史坦利.克拉克 Mccoy Tyner With Stanley Clerke And Foster
六○年代初期鋼琴手Tyner, Mccoy 麥考‧泰納, 鋼琴加入約翰.柯川的四重奏樂團,同時也改變了爵士鋼琴演奏的歷史。柯川的超級爆發力與直覺思維,正好需要泰納的多樣性涵養才能有互補互動的功效..
鬆一口氣!休閒時刻的爵士音樂   Breathe: Relaxing Jazz Piano / Various Artists
美國Telarc唱片公司所推出的Breath系列精選,為喜愛爵士鋼琴的朋友彙整出十一首,適合在任何想沉澱心靈時聆聽的演奏作品。同時,本選輯亦可看作一場Telarc唱片鋼琴手的閱兵典禮,所有旗下鋼..
麥考‧泰納與爵士群星 Mccoy Tyner And The Latin All-StarsTyner, Mccoy
很難想像如果當年John Coltrane的經典四重奏樂團裡沒有出現Tyner, Mccoy 麥考‧泰納Coltrane的音樂會產生什麼變化?1938年出生的McCoy,甫於20歲出頭,即以天才..
麥考‧泰納:爵士根基 McCoy Tyner : Jazz Roots  Tyner, Mccoy
鋼 琴手Tyner, Mccoy 麥考‧泰納於六○年代初期加入薩克斯風手約翰.柯川的四重奏,進而成為爵士樂鋼琴的當代名家。他對於音樂的處理相當細膩且極富變化,從一脈相傳的傳統觸鍵 到前衛的樂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