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演奏家

Andre Previn, piano 安德烈‧普烈文, 鋼琴, 指揮

安德烈‧普烈文生於柏林,但就在二次大戰即將爆發之前,便與其家人移民至加州;他繼續音樂方面的進修,與約瑟夫‧艾克隆(JosephAchron)及馬 里歐‧卡斯泰諾弗-泰德斯柯(MarioCastelnuovo-Tedesco)學習作曲,並隨皮耶‧孟都(PierreMonteux)學習指揮。他 以青年才俊為電影音樂譜曲,並在音樂會中擔任獨奏、室內樂或爵士樂的演出,而享有極其成功、輝煌的聲譽。
1985年六月,他成為皇家愛樂管弦樂團(RoyalPhilharmonicOrchestra)的音樂總監,並展開在SoundBank舉行 的為期兩週的音樂節盛會。他曾與皇家愛樂管弦樂團做過兩個極受讚譽的電視系列節目,一個是以交響曲為主,節目名稱為 《SoundsMagnificent》,另一個則以協奏曲為主,稱為《GreatConcertoSeries》。普烈文除了與皇家愛樂管弦樂團合作錄 了許多唱片外,亦有許多國際巡迴演出活動。1987年一月,他辭去皇家愛樂管弦樂團音樂總監之職務,而成為首席指揮,任期直到1992-1993那一季 止。1992-1993這一季,他返回倫敦交響樂團(LondonSymphonyOrchestra)擔任榮譽指揮。
普烈文的音樂事業在這二十五年來延伸至世界上的每一個主要的管弦樂團。長久以來的演出關係包括有繼巴畢羅利 (SirJohnBarbirolli)之後接任休士頓交響樂團(HoustonSymphony)音樂總監;倫敦交響樂團第十任首席指揮,此職位他共做 了十一年;以及匹茲堡交響樂團(PittsburghSymphony)的音樂總監。1985年,他放棄此職位,而接手擔任卡羅‧馬里歐‧裘里尼 (CarloMarioGiulini)之後的洛杉磯愛樂(LosAngelesPhilharmonic)的音樂總監。最近,普烈文放棄了他在洛杉磯愛 樂的音樂總監職位,但每季仍將有大約六週擔任該團的客席指揮。
他和其他管弦樂團的合作,尤其是和洛杉磯愛樂,使他在全球各地有過無數的巡迴演出,很自然地有各種管弦樂曲目的唱片發行。普烈文先生在電視上的表 現也是備受肯定的。他在一九七O年代與洛杉磯愛樂製作的一系列常態性音樂節目,在全英國造成相當的震撼,為古典音樂找到了許多新的聽眾群。
近年來,普烈文已鮮少有時間擔任客座指揮,但他每季仍都與維也納愛樂(ViennaPhilharmonic)一起出現,並定期指揮柏林愛樂 (BerlinPhilharmonic)、芝加哥交響樂團(ChicagoSymphony)、波士頓交響樂團(BostonSymphony)以及費 城管弦樂團(PhiladelphiaOrchestra)等。最近則將與克里夫蘭(Cleveland)、紐約、匹茲堡、華盛頓 (Washington)、蒙特婁皇家大會堂(MontrealRoyalConcertgebouw)以及德勒斯登國家管弦樂團 (DresdenStaatskappelle)等演出。
此外,普烈文不僅設法找時間以鋼琴演奏參與室內樂的演出,也參加必要的協奏曲的演奏。他也是位活躍的作曲家,作品包括有 《Principals》,是應匹茲堡交響樂團之委託而作;《Reflections》是應費城管弦樂團之託而寫。其他成功的作品尚有 《EveryGoodBoyDeservesFavour》,是他與湯姆‧史托帕德(TomStoppard)共同之作,目前世界各地均有該曲的演出;一 首應阿胥肯納吉(VladimirAshkenazy)之邀所寫的鋼琴協奏曲;一組連篇歌曲,由珍妮‧貝克(DameJanetBaker)在倫效首演; 以及一組為凱瑟琳‧貝特(KathleenBattle)所寫的連篇歌曲《Honey&Rue》,此連篇歌集不久前才在卡內基音樂廳 (CarnegieHall)首演,並獲得相當好的評價。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上乘即興演奏-住宅區Uptown∕Andre Previn
在即興與默契中,展現爵士的動人曲調,指揮大師安德烈‧普列文的「AfterHours」(TelarcCD-83302)爵士唱片,不論是樂評或賣場都極受歡迎。普列文彈奏鋼琴,與吉他手Joe Pass..
老朋友Old Friends
這張《老朋友》是普列文繼《下班後》、《住宅區》之後在TELARC的爵士力作。本專輯依然是三重奏型態,參與演出的樂手依舊是吉他手慕德‧羅伊及貝斯手雷‧布朗,1991年8月錄於加州聖地牙哥的現場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