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Rimsky-Korsakov, N.A. (1844-1908)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

Rimsky-Korsakov, N.A. (1844-1908)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 
俄國作曲家。 
「聖誕夜」等歌劇15部,西班牙隨想曲,天方夜譚。 

俄國作曲家林姆斯基-高沙可夫(1844-1908)自小在鄉村長大,早年時因受到地方民謠的薰陶,影響他後來很大。他年輕時曾服役於海軍,第1號交響曲就是那時完成的,隨後他任教於聖彼得堡音樂學院,再加上他努力苦修樂理,遂使他成為俄國五人團中最精通此道者。他是十足的民謠樂派的代言人,更熱衷於自己國家的民謠,從他的音樂中,我們能夠察覺由強烈的節奏感及生動活潑的色彩所鑄成有力的戲劇效果。在色彩方面他可以說是白遼士的繼承者,在後來史特拉汶斯基又繼承了他的傳統而更加絢爛。他和白遼士所寫的有關器樂處理的論文現在已被公認為經典之作。 
他的作品非常多,有歌劇、3首交響曲、天方夜譚組曲、合唱曲、歌曲集及其他類型作品總數超過一百首以上。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全都是寂寞的人兒 All the Lonely People
林柏格在這張專輯中又再度展現他那超凡的長號吹奏技巧,他與指揮歐斯莫.凡斯卡、塔皮歐拉小交響樂團共同合作,呈現出斑斕壯麗的近代管樂世界:有林姆斯基–高沙可夫、托馬斯與羅塔三位近代作曲家所譜寫的長號..
斯拉夫之魂 Slavonic Spirit
..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天方夜譚、羅德里哥:阿蘭輝茲吉他協奏曲 Rimsky-Korsakov:Scheherazade & Rodrigo:Concierto de Aranjuez
俄國的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和法國的拉威爾,是當時東西樂壇兩大管弦聖手:後者色彩若油畫,為求效果不惜工本;前者則如水彩,配器盡可能簡約經濟。《天方夜譚》是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代表經典,音色燦爛豐富迷..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雪女及其他序曲與管弦樂組曲集 Rimsky-Korsakov - The Snow Maiden.etc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1844-1908)的管弦樂配器,線條清晰,色彩詭譎,擅長用音符將俄羅斯和東方的故事,說得活靈活現、多彩多姿,難怪所著的管弦樂法教本,迄今仍為學術經典。本輯收錄其兩首序曲,以..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天方夜譚 | 哈察都量:蓋亞妮組曲 Rimsky-Korsakov:SHEHERAZADE | Khachaturian:GAYANE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天方夜譚》和哈察都量的《蓋亞妮》組曲描繪出豐富的異國情調,因而陸續成為俄羅斯以及蘇聯時期最優美也是最常被演出的代表作品。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年輕時是四海為家的海軍軍官,他被「一..
柴可夫斯基:斯拉夫進行曲 |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俄國復活節序曲等 
音樂歷史中的「國民樂派」時期,俄國音樂佔著十分重要的地位,不同於中歐音樂的細膩與精巧,卻帶有格外的質樸與原始風味,為音樂風格注入了不同的風貌。「國民樂派」以葛令卡為影響鼻祖,這張唱片所收錄的除了..
管樂風暴 (克里斯蒂安.林柏格, 長號 / 東京佼成管樂團 / 今村能, 指揮) Windpower (Christian Lindberg, trombone / Kosei Wind Orchestra / Chikara Imamura)
2011/07/10東京佼成管樂團將來台參加嘉義舉辦世界管樂年會,並於國家音樂廳演出 在這張專輯裡,當今超級長號名家林柏格又將再次展現銅管樂器的威猛力量,第一首便是林柏格的好友、瑞典作曲..
葛令卡:降E大調大六重奏、林姆斯基-高沙可夫:降B大調五重奏 Glinka:Sextet In E Flat、Rimsky-Korsakov:Quintet In B Flat
 Hyperion中價系列「Helios」原始編號CDA66163 葛令卡和林姆斯基-高沙可夫都是俄國國民樂派的代表者,兩人的六重奏和五重奏創作時間相隔44年,見證了俄國音樂發..
長笛協奏曲經典名作 Great Works for Flute and Orchestra
乍看封面有點錯愕:以往清秀貌美的貝札莉不知不覺已經和愛黛兒、阿妹一樣圓潤,但是無所謂!我們喜歡的是她的音樂!身為當今最受尊敬的長笛音樂家之一,莎朗.貝札莉也是當代音樂的忠實擁護者,目前共有17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