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Stenhammar, Wilhelm (1871-1927) 史坦哈瑪

 

史坦哈瑪是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瑞典最重要的作曲家、指揮家與鋼琴家之一,曾任斯德哥爾摩愛樂與哥登堡交響樂團的指揮,畢生最重要、最受世人稱道的作品包括六首弦樂四重奏、兩首鋼琴協奏曲以及兩首交響曲等等,其中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是作曲家生前唯一親自演出的作品。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史坦哈瑪:小夜曲 Stenhammar:Serenade
瑞典古典廠牌BIS向來推廣北歐作曲家不遺餘力,提到芬蘭有西貝流士;挪威有葛利格;丹麥也有尼爾森–那,瑞典呢?這個瑞典音樂家和愛樂人士常被問到的問題一間似乎不怎麼好回答。那麼,身為西貝流士和尼爾森..
史坦哈瑪:弦樂四重奏 Stenhammar:String Quartets
如果二十世紀初的瑞典作曲家堪與西貝流士和尼爾森並列,那無疑一定是威廉.史坦哈瑪,他和兩位北歐音樂的前鋒皆有不錯的私人情誼。和史坦哈瑪的 藝術歌曲、鋼琴音樂和大型管弦樂作品相比,他的弦樂四..
史坦哈瑪:弦樂四重奏第二集 - 第五、六號弦樂四重奏&F小調弦樂四重奏 Stenhammar:String Quartets, Vol. 2 -  Stenhammar: String Quartets No. 5、6, Quartet in f minor
史坦哈瑪是同輩瑞典作曲家中才華洋溢的人,除了兩部歌劇、兩首交響曲、兩首鋼琴協奏曲之外,還有大量的藝術歌曲、鋼琴作品和小提琴奏鳴曲。由於史坦哈瑪長期以來一直以鋼琴家身份和小提琴家奧林以及他..
史坦哈瑪:第一、二號弦樂四重奏 Stenhammar:String Quartets Nos 1 & 2
1894和1916年之間,史坦哈瑪總共創作了七首弦樂四重奏,其中1897年的F小調在首演後不久就被作曲家棄置不用。在斯堪的納維亞的音樂歷史中,這系列四重奏無論是在一致性或音樂野心上都是相當獨特的..
史坦哈瑪: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原始版) Stenhammar:Piano Concerto No.1(Original Version) etc.
史坦哈瑪的第1號鋼琴協奏曲完整的總譜最早被發現是在華盛頓的圖書館協會中。繼葛利格之後,這件作品使年輕的史坦哈瑪在斯堪的那維亞地帶嬴得令人激賞的名聲。瑞典人聲稱,這是第一流的作曲家。這首早期的作品..
史坦哈瑪:藝術歌曲集 Stenhammar : Son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