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Khachaturian (1903~1978) 哈察都量

阿拉姆·哈恰圖良(亞美尼亞語:Արամ Խաչատրյան,俄語:Аpaм Ильич Xaчaтypян,1903年6月6日-1978年5月1日),蘇聯亞美尼亞族作曲家。 哈恰圖良生於喬治亞提比里西(當時屬於俄羅斯帝國)的一個亞美尼亞家庭。1921年他到了莫斯科,先在格涅辛音樂學院向米哈伊爾·格涅辛學習大提琴,之後並學習作曲,1929年他進入了莫斯科音樂學院,跟隨米亞斯科夫斯基學習。1930年,他與同學也是作曲家的妮娜·瑪卡洛娃結婚。1951年起成為了莫斯科音樂學院的教授。 哈恰圖良的創作具有亞美尼亞民族音樂的特點,代表作有舞劇《斯巴達克斯》、《加雅涅》(曾於斯坦利·庫布里克的電影《2001太空漫遊》作為配樂,其中包含著名的《馬刀舞曲》)等。他也是前亞美尼亞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國歌的作者。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哈察都量 ~ 作曲家、指揮&鋼琴家三位一體 Aram Khachaturian: Composer - Pianist - Conductor
長久以來沉眠於捷克廣播公司深處的寶藏,1950年代未曾發行的錄音在2012年經過數位重製之後終於出土以CD形式發行,當然是令人期待雀躍。兩小時半的音樂給你最大的滿足,讓你一次認識哈察都量這位身兼..
哈察都量:小提琴協奏曲、大提琴協奏曲 Khatchaturian:Cello Concerto in E minor、Violin Concerto in D minor (Muller-schott 繆勒-修特, 大提琴)
亞美尼亞作曲大師哈察都量的音樂,節奏生動活潑,音響豐富具官能美,同時還洋溢著與生俱來植根鄉土的火花。1940年寫成的《小提琴協奏曲》,從頭到尾彷彿華麗的音響彩虹,充滿迷人旋律、舞蹈氣氛、東方異國..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天方夜譚 | 哈察都量:蓋亞妮組曲 Rimsky-Korsakov:SHEHERAZADE | Khachaturian:GAYANE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天方夜譚》和哈察都量的《蓋亞妮》組曲描繪出豐富的異國情調,因而陸續成為俄羅斯以及蘇聯時期最優美也是最常被演出的代表作品。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年輕時是四海為家的海軍軍官,他被「一..
西貝流士、哈察都量: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 (哈察特楊, 小提琴) Sibelius & Khachaturian:Violin Concertos (Sergey Khachatryan ,violin)
西貝流士《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乃是不折不扣的經典名曲,它可謂浸泡在芬蘭深沉的風景裡,一方面傳達神祕鄉野的憂鬱,另一方面也展現了北國民眾鮮活的生命力。哈察都量《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題獻給大師歐伊斯特..
震撼的管弦樂曲 Symphonic Spectacular
繼「華麗的管弦樂曲」(CD-80115)後,TELARC又推出這張「震撼的管弦樂曲」,所收錄的都是19、20世紀各國名家的管弦樂傑作,如俄國現代作曲家蕭士塔高維契的「節慶序曲」,德國樂劇宗師華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