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Britten (1913-1976) 布列頓

Britten, Benjamin (1913~1946) 布列頓
英國鋼琴家,作曲家。 
青少年管絃樂人門。 

布列頓是二十世紀英國最偉大的作曲家,也是二次大戰後最傑出的歌劇大師,因為他的音樂風格與戲劇結構都讓人激賞無比。 

布列頓的母親也是音樂家,五歲時就在她的指導下學習音樂。十六歲時獲得英國皇家音樂院的作曲和鋼琴獎學金。自學校畢業後便已經是一個職業作曲家和作曲教授。

1939 ~ 1942年他住在美國,回英國後,正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曾為戰爭中犧牲的人舉行許多次的義演。後來他潛居鄉下,作曲和釣魚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

使他真正成為一個公認作曲家的是他的歌劇作品[Peter Grimes],這齣歌劇在歐美的上演均大獲成功,也因此使他寫出另外四部歌劇和一部兒童歌劇[The Little Sweep]。 他也為兒童寫過一首[青少年管絃樂入門]的管絃樂,這首曲子本來是為一部教育電影[管絃樂團的樂器]所寫。主題引用自他喜愛的另一個英國作曲家浦塞爾。除了歌劇,他還有許多歌曲、合唱和室內樂作品,他的作品風格簡單,不屬於任一現代音樂的派別,他的合聲時而協和時而不協和,曲調有時簡單如民歌般,有十又充滿大跳,在快速樂曲中,他常用神經質的,多切分音的對位。

他近代的代表作是1961年的[戰爭安魂曲],在一座二次大戰中被完全摧毀後又重建的教堂中舉行首演,這首彌撒曲部分修改了傳統的歌調加入的英國詩人Owen的詩,曲子充滿的他對戰爭的厭惡和恐懼。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Britten: War Requiem, Op. 66
..
丹尼爾・穆勒ー修特演奏普羅高菲夫、布列頓 Daniel Muller Schott plays Britten & Prokofiev (Muller-schott 繆勒-修特, 大提琴)
無論是普羅高菲夫的交響協奏曲Op.125 (1952)或是布列頓的大提琴交響曲op.68 (1963),羅斯托波維契所展現的除了音樂上的絕妙詮釋,對於作品本身他亦是扮演吹毛求疵的忠告者角色,但同..
大提琴如是說... Le Violoncelle Parle (The Cello Speaks)
大提琴會說話?聽起來似乎很不搭,但這樣的形容絕對比詩情畫意的標題來的引人注意。我們都知道大提琴的聲響常被拿來與人聲比較,但撇開這樣的說法,難道大提琴本身不能當一次主角嗎?這也正是本張專輯構思之初..
尚-古漢.奎拉斯 / 布列頓:大提琴獨奏組曲,第1-3號  ean-Guihen Queyras / Britten: Suites for solo cello
舊版編號:HMN911670 無論從何角度而言,布列頓的無伴奏大提琴組曲都可以說是20世紀英國音樂最重要的經典。雖然他創作的音樂類型相當廣泛,但遺憾的是他的室內樂作品反倒不如歌劇「比利.巴德..
布列頓 大提琴組曲一~三號 (丹尼爾.穆勒-修特, 大提琴) Britten:Suites for cello solo, Nos. 1-3 (Daniel Muller-Schott, cello)
在20世紀時,若有音樂家能成為布列頓作品的題獻對象可以說是莫大的殊榮,更別說是將整個系列作品雙手奉上。除了他的同志伴侶彼得.皮爾斯外,能享有此等殊榮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大禮。這三首組曲的提贈對象就..
布列頓、沃爾夫、蕭士塔高維契:聲樂作品 (米開朗基羅歌曲集) Michelangelo in Song
當對話提到米開朗基羅時,毫無疑問通常都會和佛羅倫斯舊宮前的大衛像(原作現藏於學院美術館)或是羅馬西斯汀禮拜堂、聖彼得大教堂的圓頂天花板繪畫。但是可能只有少數人知道米開朗基羅也寫過為數不少..
布列頓、芬濟、霍爾斯特:合唱作品 Britten, Finzi, Holst: Choral Works
                  ..
布列頓:大提琴交響曲、奏鳴曲及組曲 Britten:Cello Symphony, Cello Sonata & Cello Suites (Gerhardt 蓋哈特, 大提琴)
■ 20世紀還沒有那個英國作曲家能和俄國音樂家有如此深厚持續的交流,但布列頓辦到了!特別還是在1960年代冷戰時期的高峰,培養出英俄文化交流的合作機會。布列頓和李希特、蕭士塔高維契以及..
布列頓:小提琴協奏曲、鋼琴協奏曲 Britten:Violin Concerto & Piano Concerto
布列頓於1945年推出第一部歌劇「彼得.葛萊姆」隨即在樂壇颳起旋風,豐富多產的歌劇和聲樂作品幾乎會讓人輕易忘記在此之前他還是編寫出豐富色彩的器樂作曲家。2013年適逢布列頓百年誕辰,CHANDO..
布列頓:弦樂四重奏 Britten:String Quartets
布列頓擅長演奏中提琴與鋼琴,向來熱衷和小型樂團演出,早年寫給弦樂的作品更是明顯可以看出他的作曲天份。本輯曲目即是選自這些初期作品,其中一首世界首次錄音的「小品組曲」是他16歲所寫。第二號弦樂四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