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Chopin (1810-1849) 蕭邦

Chopin, Frederic (1810-1849)蕭邦 
波蘭鋼琴家,作曲家。 
(各種鋼琴曲二百首) 

波蘭鋼琴詩人蕭邦的父親生於法國南希,1787年移居波蘭華沙,和當地沒落貴族的千金結婚,生下兩個女兒後才生下蕭邦。少年的他在母愛溫柔的照顧下成長,雙親很快就發現了他的音樂天賦,開始讓他學琴。由於常往農村渡假,可以自然地接到當地的民俗和風情,雖在未成年時就離開波蘭,仍成為國民音樂的詮釋者,後來更成為一代樂派的宗師。蕭邦的重要作品計有27、25首前奏首首練習曲、21首夜曲、4首敘事曲、4首即興曲、4首詼諧曲、15首圓舞曲、15首波蘭舞曲、56首馬厝卡舞曲、3首奏鳴曲、2首協奏曲及5首輪旋曲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Chopin:Piano Concerto No.1 蕭邦: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搖籃曲、練習曲
當台下響起如雷的掌聲後,辻井伸行依照慣例起身向台下回禮,因為視障的關係,讓他鞠躬時的動作看來有些不靈活,但你絕對可以感受到他心靈所保有的單純。以往范克萊本大賽都會為得獎者發行一張比賽中的演奏專輯..
Ophelie Gaillard & Edna Stern play Chopin
..
亞歷山大.薩洛 / 蕭邦:前奏曲集  Alexandre Tharaud / Chopin: Preludes
Q:為何你會想要拿蕭邦的前奏曲作為這次的主題? A:這24首前奏曲充滿暴力與死亡。我喜歡在不受打擾的情況下彈奏,從頭到尾維持同樣的緊張感還有某種無時無刻潛藏於暗處..
亞歷山大.薩洛 / 蕭邦:圓舞曲全集 Alexandre Tharaud / Chopin: The Complete Valses
蕭邦認為,在貝多芬、舒伯特去世之後,維也納嚴肅音樂的品味顯著降低,維也納圓舞曲的粗糙氣氛跟他的敏銳心靈格格不入,因此乃譜寫帶著即興曲、隨想曲個性..
卡薩爾斯的私房安可曲集 Casals Encores (Gerhardt 蓋哈特, 大提琴)
2011年三月份來台演出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的德國大提琴家阿爾班.蓋哈特,六月推出最新專輯,將知名大提琴家卡薩爾斯鍾愛的安可小品串成一張雋永的收藏品。西班牙出生的卡薩爾斯是當世公認極有影響力的大..
史特拉文斯基:芭蕾音樂「火鳥」全曲;改編柴可夫斯基、西貝流士、蕭邦作品 Stravinsky:The Firebird and arrangements of works by Sibelius, Tchaikovsky & Chopin
火鳥是史特拉文斯基第一部全劇版的芭蕾,但這並非他首次與迪亞吉列夫和他旗下的俄羅斯芭蕾舞團合作。1909年,火鳥首演獲得空前成功的前一年,這位魅力過人的經理委託史特拉文斯基為另一項計畫將蕭邦的兩首..
如夢似幻 ~ 大提琴名曲集 (歐菲莉.蓋雅爾) Dreams (Ophelie Gaillard, cello)
喔對,這是張將知名古典樂曲改編給特定樂器演出的專輯,但,這張專輯...不太一樣哦。來來來,哩來,先快速瀏覽裡面的曲目:棕髮女郎(德布西)、吉諾佩第第一號(薩提)、親愛的爸爸(普契尼)、孔雀舞曲(..
巴哈:C小調第二號組曲, BWV826/蕭邦:B小調奏第二號奏鳴曲/拉威爾:高貴而感傷的圓舞曲/舒曼:狂歡節 Bach:Partita BWV823/Chopin:Sonate op.35/Ravel:Valse nobles et sentimentales/Schumann:Carnaval op.9
1972年8月15日薩爾茲堡音樂節現場演出 ..
德布西、蕭邦:鋼琴作品 Les Sons et les Parfums Debussy meets Chopin (裴瑞亞涅斯 Perianes, 鋼琴)
蕭邦辛勤耕耘的音樂成果被後世的音樂家承接下來至今日,無論是嚴謹的鋼琴藝術觀點或是音樂性開創領域方面皆是如此。許多作曲家在這個基礎上開闢出輝煌耀眼的聲音想像世界,從當時的李斯特、華格納,到阿爾貝尼..
徹卡斯基一九六一年薩爾茲堡音樂節現場~莫札特、舒曼、穆索斯基、巴伯、蕭邦 Shura Cherkassky Recital, Salzburg 1961
1961年7月31日薩爾茲堡莫札特大學現場演出       1957年薩爾茲堡音樂節委任卡拉揚擔任藝術總監絕對是歷史的轉捩點。在他任期內的功績之一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