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作曲家

Kodaly (1882-1967) 高大宜

Kodaly, Zoltan(1882~1967)高大宜 
匈牙利作曲家,教育家,音樂評論家。 
歌劇家「哈利。亞諾斯」(Hary Janos)、孔雀變奏曲。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大提琴如是說... Le Violoncelle Parle (The Cello Speaks)
大提琴會說話?聽起來似乎很不搭,但這樣的形容絕對比詩情畫意的標題來的引人注意。我們都知道大提琴的聲響常被拿來與人聲比較,但撇開這樣的說法,難道大提琴本身不能當一次主角嗎?這也正是本張專輯構思之初..
庫泰格、高大宜、威瑞斯:大提琴奏鳴曲 Kurtág, Kodály & Veress: Cello Sonatas
舊版編號:HMC901735 本輯收錄三位匈牙利現代音樂巨匠的大提琴代表作。高大宜「無伴奏大提琴奏鳴曲」讓獨奏大提琴模擬多項民俗樂器,最後形成類似吉普賽樂隊的狂熱高潮;搭配鋼琴伴奏的浪漫..
高大宜:哈利亞諾斯組曲、加蘭達舞曲、匈牙利民謠「孔雀」變奏曲  Harby Janos Suite. Dances of Galanta. Peacock Variations
高大宜是巴爾扥克等量齊觀的匈牙利作曲家,他最重要的管絃作品「哈利亞諾斯組曲」是從同名歌劇節選出來,敘述好吹牛老兵的神話故事。「加蘭達舞曲」是1933年布達佩斯愛樂八十年團慶時委託高大宜所作,他用..
高大宜:弦樂四重奏 Kodály:String Quartets, Intermezzo & Gavotte
十八世紀中開始,古典音樂開始瀰漫著一股匈牙利風,從海頓、莫札特、韋伯、舒伯特、李斯特和布拉姆斯等人的作品中都可以聽到這種趨勢。不過提到民族主義興盛年代的匈牙利音樂,多數人首先想到的還是巴爾托克而..